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二线房地产股接捧 人民币升值概念再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4:12 证券日报

二线房地产股接捧人民币升值概念再受宠

  □ 武汉新兰德 余 凯

  近日,人民币升值概念不断得以表现,先后有地产蓝筹股、金融股和航空股走强。经过一波较大涨幅后,此类股相继进入休整期,周一,二线地产股又接过一棒,继续演绎人民币升值概念,其中,G物华、G锦龙(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G大龙(资讯 行情 论坛)、G东日涨幅均在5%以上。在宏观调控日趋紧张的外部环境下,地产企业面临较大资金压力,因而通过资本平台获得资金将是地产企业的愿望。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有房地产资产已经或将注入的上市公司,房地产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方式主要有控股股东资产通过定向增发注入,利用股改支付对价注入和引进战略投资者转型为房地产企业。这三种注入方式均为企业做大房地产业增添了砝码,不同程度地改善了上市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盈利能力,因而容易获得市场认同。在投资此类股时要注意以下两方面的问题。

  一是区分地产股资产质量。并不是所有的资产注入都是优良资产,投资者如何从中选择机会呢?

  这要看控股股东注入的资产质量和将来的盈利能力。在地产行业调控风暴下,资源型地产企业因资源的垄断、稀缺性而具有相对较低的市场风险,未来既是

宏观调控的避风港又能因
人民币升值
长期受益。以G泛海(资讯 行情 论坛)为例,向控股股东定向增发注入的土地与上市公司正在开发的项目相连,连成一体后将改善周边环境,有利原有地产升值。G栖霞、G名流(资讯 行情 论坛)等企业也将通过注入土地而做大做强,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

  二是关注通过股改对价注入房地产资产的ST类公司,此类公司因基本面不理想,对价存在很大困难,只有通过资产注入的方式来改善公司质地,一旦此类企业股改成功,有望上演乌鸡变凤凰的故事。

  ST烟发(资讯 行情 论坛)非流通股股东园城集团拟将烟台新世界(资讯 行情 论坛)100%的股权注入,作为对价安排的重要内容。此举将使公司净资产由负转正,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得以恢复,每股收益也将大幅提高。

  ST江纸(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的股改方案显示,将通过“资产重组+定向增发”的方式,置入江中集团拥有的主营商业地产和住宅的江中置业100%的股权,这将改变经营主业,有利于重生。

  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预期下,相关股票还将得到表现机会,投资者不妨多加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