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次新股活跃 首选低市盈率成长性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0:11 每日经济新闻

次新股活跃首选低市盈率成长性品种

  倪志豪

  次新股板块近日整体回暖,继中国国航成功突破后,景兴纸业上市第二天便拉出涨停,同日上市的黑猫股份收盘也大涨3.17%,与此同时,世博股份粤水电(资讯 行情 论坛)宏润建设等新近上市的个股走势非常活跃,次新股中仅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分析人士指出,部分新股上市首日定位偏低,大机构悄悄低位建仓后猛然发力拉升,次新股的炒作空间加大,后市估值优势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次新股活跃原因诸多

  次新股近期活跃有多重因素,首先,新股上市首日涨幅明显收窄,与前期中工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同洲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首日暴炒形成了鲜明对比,江山化工、宏润建设收盘涨幅均在50%~60%间,景兴纸业开盘涨幅也在50%左右。由于溢价率降低,反而拓展了部分次新股后市的上涨空间;其次,前期国航“破发”和市场人气的低落,大资金趁机在低位获得了大量廉价筹码;江山化工、保利地产的龙头作用使次新股板块人气迅速集聚,散户跟风盘、市场游资的加入更是火上浇油;第三,设立中小板ETF后,方便了大资金进出,询价制度完善更有利于增强市场的价格发现能力,新股上市受到了更严格的监督,整体品质好于股改之前。

  关注次新板块的优势个股

  北京首放认为,炒新是短线资金的暂时选择,一旦行情出现大变化,这个板块也将是资金抽逃最快的板块,参与炒作一要把握短线原则,二要尽量选择在弱势中上市的品种。

  国金证券分析师指出,次新股炒作仍应以基本面为重,估值偏高成长性欠佳的企业只适合短线参与,如宏润建设业绩较好但行业成长性欠佳,对市场资金吸引力不强,股价也难有作为;昨日涨停的景兴纸业并没有突出的亮点,目前超过30倍的市盈率也远高于纸业板块的平均估值,短线收益已经30%了,当小心后市回调风险。

  而江山化工具有新的利润增长点,股价上涨也在情理之中,大秦铁路的连续突破也证明低市盈率成长品种将是近期获利的重要品种,大同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后市可中线吸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