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东方证券:宏观调控 疾风骤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0:40 新浪财经

  上周公布的工业增加值和投资数据显示增速明显回落,表明前一段时间出台的一些宏观调控政策的效果已经显现。但国务院就对内蒙古违规电厂事件作出高调严厉处罚,说明政府仍对宏观经济可能出现的反弹保持高度谨慎。拿作为西部大开发的重心之一的内蒙古开刀,说明中央的调控态度较为坚决,对东部西部同样适用。本事件将对各地方政府产生强烈的警示作用,其影响不亚于当初的“铁本事件”。

  本次加息将成为紧缩货币政策、抑制信贷过快增长重要的一环,对市场造成的冲击将大大超过今年4月28日牛市氛围下的那次,在当前弱市的市场氛围下,负面消息的影响将被放大。正如本次加息出乎市场预期之外一样,中央本轮调控的力度和持续时间也有可能超出市场预期,中央政府已经初步亮明了其调控的决心和力度。04年4月份开始的宏观调控持续了近4个月,本轮调控则从7月份开始,有可能持续到10月份。

  G宏盛“小非”解禁后股价跌停,令市场再度重新审视“小非”的真正杀伤力,其带来的直接冲击和间接博弈影响将加剧。发审委再度恢复IPO审核,大型国企IPO仍将是管理层下一阶段工作的核心,酝酿中的扩大机构投资者入市规模、扩大QFII规模等措施并不能一蹴而就,市场短期的失衡难以避免。管理层之前温和的声调已不再,投资者看到的是更严峻的未来,前期的弱市平衡将会再次被打破。

  《境内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规范性办法》即将正式发布,无疑将对部分治理结构良好、具有较大管理提升潜力、质地优良的上市公司价值起到较大的提升作用。新兴消费品无论是其静态的估值还是未来成长性,都非常具有吸引力,凭借其资源优势,有望成为未来市场新的明星,可积极关注。

  (开来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