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渤海证券:九月关注三大行业三大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9:16 上海青年报

  我们认为,9月是大盘的黄金期。一方面,加息释放了投资人前期对宏观调控的担心,同时也预示着至少在9、10月不会有进一步的宏观调控政策出台;另一方面,我们预计9月不会有超级大盘股上市,这两点为9月的大盘延续8月末的反弹行情清除了最大的障碍。我们认为9月宜重点投资三大板块,并且关注三大类行业。

  (渤海证券 马静如 田辉 张铁鹏)

  从长期看,我们坚持行业未来需求增速与供需缺口大小是影响行业盈利水平和成长性的直接因素。因此,建议重点关注三大类行业。

  资金密集型行业(如金融和房地产等)

  

人民币升值压力加大,资金密集型行业仍是资金流入的重要领域,如金融和房地产等。从金融来看,人民币升值加大了金融业的资金流入,提升了金融业的资产价值和竞争力。随着“十一五”期间我国国民经济的稳定增长,金融业的稳定增长前景可期。具有较好的创新能力、市场开拓能力及相应健全的风险控制能力的金融业上市公司值得关注,如G招行、G中信等。从房地产来看,人民币升值将带来房地产行业资金供给与需求的增加,保证了行业的长期增长,而在行业整合时期,具备规模化优势和资金优势的企业将从中受益。建议关注G万科、G招商局、G金地等上市公司。工业房地产仍然值得关注。目前从事工业房地产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上海和天津地区,如G海泰、G鑫茂、G津滨、G金桥、G张江等。

  资源品行业(如有色金属、石油与天然气开采等)

  我国的经济增长造成对资源品消耗的加大,资源品行业的供需缺口依然存在,如有色金属、石油与天然气开采等行业。从有色金属行业看,中国经济正在进行宏观调控,全球经济增速面临下降的问题。但同时,美国目前的经济数据暗示其加息压力减小,美元走弱的预期是维持有色金属价格的主要因素。因此,建议关注供需存在较大缺口的镍、锡、铝等子行业。

  自主创新类行业(如机床行业、造船行业等)

  在社会平均资金成本提高的同时,技术密集型行业由于技术壁垒下的垄断性特征,成本压力能够得到有效传导,得以保持较高的盈利水平,自主创新类行业是其重点领域。从机床行业来看,绝对龙头企业G沈机发展速度远快于行业平均水平,在行业内的份额仍在快速上升。建议重点关注G沈机和G秦发展。从造船行业来看,我国将在未来5-10年内大力发展渤海、珠海和长江口三大造船基地,到2015年造船完工量2400万载重吨,占世界造船份额的35%,成为第一造船大国。因此,船用柴油机供不应求状况短期内难以改变,船舶及配件行业也将面临较大的发展。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的企业将在行业增长中受益更多。建议关注G广船、G江南、G重机等上市公司。

  ■重点投资三大板块

  房地产板块

  美国的短期停止加息,促使人民币升值步伐的加快,房地产是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益者,而中国的加息又使得短期房地产板块的最大利空得以清除。在双重消息刺激下,房地产板块迎来了深幅回调后大幅反弹的契机。

  自主创新板块

  日前,科技部、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关于确定一批企业开展创新型企业试点的通知》,确定了第一批103家创新试点企业,其中涉及的A股上市公司有20家,投资人可更多关注20家创新型试点企业。

  天津板块

  《国务院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意见》已经明确指出,在金融企业、金融业务、金融市场和金融开放等方面的重大改革,原则上可安排在天津滨海新区先行先试。建议对于目前积极布局滨海金融创新的上市公司如G泰达、G海泰以及G天津港等密切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