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申银万国:关注税制改革和大市值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7:10 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关注税制改革和大市值股票

  宏观调控和融资压力,使得A股牛市趋势曲折。调整可能贯穿整个三季度,调整的压力来自:a,融资进程和规模超出预期;b,宏观调控预期持续笼罩A股市场,投资者不再低估管理层的调控决心;c,经过大幅上涨和充分挖掘后,A股整体估值趋于合理,市场缺少预期收益率较高的品种。

  估计8月份市场将逐步重心向下,缓步调整。鉴于市场缺乏明确上涨催化剂,主要的行业和板块都已经有所表现,建议投资者采取防御态度,反弹中适度降低仓位。而在指数接近1500点时,主动加仓。

  主要趋势并不悲观,由经济增长和制度变革带动的业绩增长将成为A股上涨趋势的最重要动力。06年1季度已经成为上市公司企业盈利的最低谷,初步判断全部A股公司06年净利润增长8%,07年增长14%。要特别关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正面刺激,以及新股涨幅下降、定价合理后带来的投资机遇,比如大秦铁路

  积极防御的配置包括三方面:1,行业配置上,关注跌出的机会。特别是“

人民币升值”线索;2,风格配置上,建议投资者关注大市值板块中的个股机会。三季度融资融券政策开始实施;新加坡市场推出A股指数期货;上海交易所可能针对部分
股票
放开涨跌幅,这一系列政策都可能推动大市值股票中的部分个股有所表现;3,税制改革。可能受益于所得税率并轨、税收标准改变的银行、
证券
、煤炭、饮料等行业同样值得密切关注。

  (本报告由开来投资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