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上海证券:变革中寻求行情新引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0:35 新浪财经

上海证券:变革中寻求行情新引擎

  上半年A股市场在全球化、全流通二大背景下展开一轮报复性的上升行情,期间经历了股改收益、业绩推动和资金推动三个阶段。全部A股市场期末接近30倍市盈率的估值略显偏高。与国际资本市场和国内股票市场历史数据相比,目前G股板块20倍市盈率水平仍处于较为合理的估值位置。

  2006年宏观经济将保持高速平稳的增长水平,9.5%以上的年GDP增长率以及3~5%幅度
的人民币升值动力能够支持股票市场走高。但行业指标数据显示个股行情将明显分化。

  2006年下半年总体上资金面供求将维持基本平衡,但局部时段(8月份)资金供应相对偏紧,此外部分下半年业绩转淡的行业、上半年股价过度上涨的个股,以及遭受新股挤出效应的个股可能会出现资金流出的压力。

  建议2006年下半年的投资策略应采取“积极调整、关注个股”的投资策略。对下半年继续维持高增长的消费类行业和龙头上市公司在指数回落过程中积极介入;对暂停一年多的IPO给予充分的关注,新股蕴含着下半年的重大投资机会;下半年对限售股解禁后的股权投资升值机会也会逐步体现。此外,建议对

封闭式基金给予高度关注,封转开的历史性投资机遇可能在今年下半年一次性释放。

  (本报告由开来投资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