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国信证券:流动性成近期A股制约因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2:01 新浪财经

国信证券:流动性成近期A股制约因素

  国信证券

  估值:五月下旬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24倍pe、2.2倍pb左右冲高回落,目前降低到22倍左右pe、1.9-2倍pb的水平,分别和04年12月底、去年3月底1220点左右pe、pb水平相当。30只A/H

  股公司平均溢价率为32.2%,已经略高于去年年底水平。整体而言,A股05年PE溢价水平为33.9%,06年PE降低到27.2%,而PB指标还折价9.7%。分行业看表现为结构性溢价,即信息科技、工业、可选消费品、日常消费品等大类产业明显高出整体溢价水平,而原材料、金融和香港市场相比已经出现折价,前者综合折价水平已经将近10%。

  盈利:近期卖方分析师06年平均盈利预测上调幅度较大的行业主要有:

能源设备和服务、饮料、证券、半导体、建材、汽车零部件、专营零售等行业,而对纸业和林产品、酒店旅游、消费品经销商等行业盈利预测有所下调。与市场气氛相对应,市场整体平均投资评级也略有下调,尤其体现在
房地产
、汽车零部件、金属和非金属采矿、航天和国防、电子设备、专营零售等行业上。

  流动性:五月份货币和信贷增速继续加快,M1/M2同比增幅都创下年内新高,促使央行继续回收市场充裕的流动性,近期上调存款准备金即其中紧缩举措之一。A股IPO资金申购重启,七天回购利率稳步攀升,中行申购预计冻结资金更将超过6000亿元,导致资金面短期压力呈现。新华富时基金溢价率甚至已然消失,开始出现2%左右的折价率,显示目前境外资金对A股的短期兴趣已经大大降低。

  在影响市场走势三大关键驱动因素中,流动性短期转向构成近期A股最主要的制约因素。一方面,从外围环境看,全球资金流动性下降引发资本市场、商品市场连续大跌,国际联动性不断增强的A股自然也无法完全避免这一全球股市寒流;另一方面,从国内环境看央行货币政策预期趋紧,新股资金申购重启、

股票市场短期“辞旧迎新”效应导致资金面短期压力,“内外夹攻”加剧了A股市场的调整态势。短期上述流动性紧缩对A股市场的制约依然存在,A股市场的牛市换档、阶段性调整过程并没有结束,这一格局至少要等到中国银行完成上市。

  (本报告由开来投资提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