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平安证券:中小板投资机会值得深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4: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平安证券:中小板投资机会值得深挖

  上周大盘暴跌,个股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挫,相对而言,中小板的总体表现要强一些。如何看待这种现象?投资者又该如何把握中小板的投资机会呢?

  中小板成长性较好

  从财务数据分析,我们发现中小板块总体上显示出良好的成长性。

  2005年年报数据显示,有35家公司的业绩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占50家公司比例为70%。在2005年维持增长的背景下,2006年一季度再度出现增长的公司为28家,如果扣除4家未披露一季度财务数据的公司,占备选公司的比例为90%。

  很明显,中小板蕴藏着不少持续成长的公司,这也成为它们二级市场良好表现的重要基础。

  寻找持续成长的低估品种

  那么,在选择个股上有哪些诀窍呢?首先,要选择公司业绩不错的个股。考虑到中小板的总体业绩水平较高,应将每股收益确定为0.25元以上。

  其次,业绩应持续增长。以2005年年报和2006年一季度的两个会计期间为基准,要求两个会计期间的净利润都有增长,这就基本排除了一次性增长的偶然性因素。同时,将增长幅度确定为5%以上。

  第三,综合估值。对于一只基本面比较好的个股,如果价格提前反映了价值,那么关注的已不是它的机会,反而是它的潜在风险了。要结合个股的二级市场表现和基本面来进行分析,更具实际操作价值。

  第四,专业化的定性分析。

  第五,机构的关注度。上市公司的价值发现最终得通过机构的投资来体现。公开信息显示,中小板已经成为包括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在机构投资者占流通股比例中,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排名第一,占流通股比例达到47.05%,之后依次是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海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巨轮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而且在苏泊尔、海特高新和华兰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中,均出现了QFII和国内机构共同持股的现象。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海特高新、华兰生物、苏泊尔、科华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久联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兔宝宝(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也成为新资金大力增持的对象。

  介入时点应认真选择

  短期主要应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是控制仓位。由于大盘仍存在风险,这种现象可能会波及到中小板,建议投资者注意控制仓位,以防止重仓后处于被动局面。

  其次,沿着趋势线的下轨进行买入风险往往不大,投资者可以关注其20日、30日等均线形成的趋势线。

  第三,中小企业板在全面完成股改之后,已率先在“新老划断”后重新启动IPO,这对于整个中小板而言既是机遇,同时也可能蕴涵一定风险,投资者需仔细甄别,谨慎投资。平安

证券综合研究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