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市场研究 > 正文
 

再现五连阳节前无大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5:20 四川金融投资报

  主持人:周一大盘经盘中整理后顽强收红,日K线虽然是收出仅仅上扬0.46点的十字星,但再次构成5连阳。请问短线大盘将如何运行?

  世纪证券:中期向好不变

  首先,在大盘高位整理之时,指标股中石化出现调整,周一调整正好触及到了五日均
线,技术面看短线调整的空间并不是很大。另外,最近海外权威机构提高了中石化的H股评级,指出其目标价位在5港币。由此分析,A股考虑到股改的因素,其上扬的空间还有近30%。有中石化的稳定护盘,市场应该无大忧,稳定上扬是必然的趋势。其次,从市场的热点看,目前有些热点被炒得过热,盘中的获利盘也确实很大,不排除其股价出现短线大幅震荡调整。但是像黄金、锌、糖、铝等资源类股的基本面还是非常乐观的,调整不会改变其未来的趋势,所以股价消化完获利盘后会趋于稳定。另外,资源类股逐步出现全面起动的走势,热点的扩散也会使大盘保持稳定上扬。综合分析,我们认为,大盘如果出现短暂的热点断档,可能会有高位大幅震荡出现,这应该是最坏的一种市场预期。而震荡应该是低吸的机会,震荡完成之后,大盘还会出现稳定的上扬走势,中线看好的判断不变。就短线的技术面看,周一大盘实际上已经出现了一定的调整,消化了一定的获利筹码。周二上证指数的五日均线将会到达1250点左右,将对股指稳定起到作用,不排除节前指标股继续发力,大盘进一步上扬的可能。

  出现滞涨迹象

  周一大盘震荡幅度比上周五有所加大,K线图显示,周一市场主要是考验5天线的支撑力度。目前大盘再次连续出现5根阳线,不过在1250点附近出现了一定的滞涨迹象。从历史上看,但凡牛市,大盘总能经得起利空消息的打击,而且利空消息打压之后,行情会走得更好更强。因此春节之后,投资者应考虑适当减磅,控制整体仓位,以抵御可能出现的利空消息。大盘经过适当的整理后,上档空间将可拓展至1330点附近,基本上是在05年的高点附近才有比较强大的阻力。大盘指标方面,MACD指标有一定的滞涨迹象,红柱开始萎缩,投资者应适当予以重视。BOLL指标显示市场继续紧贴上轨运行,空方极为谨慎。KDJ指标受到下午大盘逐渐走好的影响,目前已经扭转了早盘死叉的趋势,但由于K值仍没有突破94,因此日线顶背离形态仍然存在。RSI指标目前在80附近整理,方向不明。大盘60分钟K线图显示,周一大盘一阴三阳,快速下跌后,多方逐渐推高股指,尾盘股指在5、10小时均线之上报收。不过对应的KDJ指标目前没有金叉,投资者短线仍需要谨慎行事。

  主持人:虽然昨日股指涨幅不大,但热点十分活跃,资源股、科技股表现尤为出色。请问应如何看待资源股、科技股的走势?

  天一

证券:不宜盲目追涨

  周一两市大盘维持高位盘整状态,市场仍处强势。观察周一市场运行表现,以下几方面情况值得投资者注意:其一,资源类个股表现抢眼。驰宏锌锗、中金黄金等个股放量加速上涨,受其影响两市资源类个股整体表现活跃。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该板块整体涨幅普遍较大,尤其是领头羊个股更是出现加速上扬之势,这很可能属于最后的冲刺,后续随着获利盘的回吐,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目前阶段切不可盲目追涨。其二,题材炒作仍然是个股涨升的主要砝码。信产部宣布TD-SCDMA成为我国自行拥有

知识产权的3G标准,两市3G概念股闻风而动,G中兴、大唐电信等个股涨幅居前。由此可见目前场内可炒作的题材只要略加发挥都能成为主力拉升的砝码。但换一个角度来看,当前市场状态已然显得有些激进,并已大大超出价值投资的范畴,预示着后市大盘即将进入一次调整。总体而言,目前大盘尽管依旧保持强势状态,但市场风险已逐渐增大,从安全性投资角度考虑,目前阶段不是较好的入市时机,至少对已涨高的个股切不可盲目追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