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市场研究 > 正文
 

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报告:求新成今年市场主基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0:30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侯捷宁

  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日前发布了《2006年度投资策略报告》。报告指出,当前宏观经济处于结构调整期,而中国股市也正进入变革时代。新股发行、非流通股上市、并购将成为今年的市场投资热点。

  报告认为,今年宏观经济增速将稳中有降,增速接近9%。未来政策的制定和完善将围绕市场建设、加强监管、引导和保护投资者以及金融创新等方面展开。今年最可预期的创新将会是发行制度改革,以及交易制度和投资产品方面的一些创新。

  报告认为,从资金面看,预计2006年央行仍会延续“宽货币、紧信贷”的政策,M2保持较快增长,利率较大上升的可能不大。从全球市场来看,中国是唯一面临本币持续升值而利率保持历史低位的市场。此外,

房地产和其他实业投资领域的回报正在降低,应该说这是相当有利股市投资的环境,资金存在做多的欲望。但另一方面,宏观经济正处于减速通道,前期产能扩张效应开始显现,大部分企业利润增速开始明显减缓甚至同比下降,基本面难以支持存量资产的持续走高。

  关于今年的市场机会,报告认为除了后续股改公司外,还将会集中发生在

新股发行、非流通股上市、并购和创新业务四大领域。新股发行的投资机会预计在今年第二季度,暂停近一年的新股恢复发行后,众多的新股将为投资者提供较多选择。据申万研究所估计,今年新股发行将接近300亿,再融资规模预计接近200亿。部分持股量小的非流通股股东多年持股,历史成本低廉,流通后累计利润巨大,抛售价格会较低。同时,一些持股公司为了做业绩,也有套现获取投资收益的动机。掌握小股东的抛售时机有助于投资者获取更廉价的G股筹码。

  报告指出,从当前趋势看,监管层在权证和交易规则等金融创新方面会更多地倾向于大盘蓝筹股,增强这些大盘股的交易活跃程度,完善价格发现机制和抗风险能力将会提高这些公司的透明度、治理结构和市场地位,真正提升蓝筹股的价值,促进市场投资理念的优化,加速垃圾股边缘化。

  另外,从产业和板块角度来看,报告认为并购的热点将会发生在股改背景下的绩差公司重组、外资并购、大型国企子公司“私有化”等几方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