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市场研究 > 正文
 

重点机构展望2006申银万国 A股进入战略投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4:5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尽管经济周期的下滑使明年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难有起色。但是,在人民币升值、国内股权分置改革的背景下,A股市场将不断吸引境内外的长期资金,积蓄力量,融入全球资本体系。而今,投资者已经到了以战略眼光投资A股市场的时候。申万研究所在其2006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中这样认为。

  一季度将迎来反弹

  申万研究所认为,明年上半年A股市场反弹的原因来自资金推动、预期明确和制度变革三个方面。

  由于管理层不断降低资金门槛,吸引长期资金入场,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积累的资金力量已经足以促成一场反弹。其中包括了60亿美元的QFII额度、保险和社保资金等。

  而来自"十一五"规划的预期将在明年一季度明确,从而鼓励投资者的热情。以基金为主的投资机构,在"趋势投资"哲学的指导下,又将追捧瓶颈行业等一些"明日之星"。

  一季度的A股市场可能迎来部分交易、融资的创新。尽管现在无法证实传言中的"T+0"交易等,但是市场各方都已经充分注意到制度变化对交易行为的热情。

  总体来看,明年A股市场将蓄势向上,预计一季度迎来反弹,上证综指的波动区间介于1000点至1300点之间。

  战略投资在下半年

  申万研究所预计,相比之上半年,下半年A股市场将因周期预期的逆转迎来战略性投资机会。

  从宏观环境上看,一是产能过剩现象将在明年得到缓解;二是需求有望出现增长。因此,市值比重较大的周期性行业利润将在明年三季度放缓下滑速度,预计到2007年初将止住下滑势头,而下半年A股市场可能会对此提前反应。

  此外,明年资金和市值结构将出现转变。不同类型长期资金的力量开始达到均衡,投资品种不再呈现共涨共跌的特征;市值结构改善,随着符合可持续增长类公司、服务业

股票上市,A股将逐步摆脱剧烈的投资周期,从而将具备进行战略性投资的基础。

  四个超预期增长主题

  申万研究所表示,超出预期的增长才能为投资者创造超额回报。而明年超预期增长的机会来自四个方面:

  主题一,升值推动服务业超预期增长。

人民币升值将有效推动服务业,包括银行、
房地产
、零售、旅游酒店和其他服务业规模显著扩张,增长超出预期。

  主题二,农村消费推动家电、普通医药超预期增长。在三农政策支持下,农民收入预期不断提高,边际消费倾向连续四季度上升,这在以往5年从未出现过。而伴随农村消费力量觉醒,农民的"消费升级"理应引起关注。

  主题三,融入全球生产链推动制造业超预期增长。在经济开放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进入跨国公司采购单,因融入全球生产链,而可能进入经营的良性循环。其中包括航空、新型建材、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等行业的上市公司。

  主题四,降低能耗经济模式推动节能行业超预期增长。煤炭、金融、土地、城市公用事业产品服务价格进入一个价格上升周期;资源税、消费税、成品油定价机制等将逐步推出。此外,随着节能设备推广,节能发电机组、发动机等制造业将快速发展。

  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