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巴菲特代言人罗伯特:中国股市有投资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5:36 信息早报

  本报记者 樊敏

  昨日,来京出席“世界最伟大的投资与管理之神巴菲特的奥秘及实战”世界巡演中国站。巴菲特代言人罗伯特在北京举办记者发布会,就投资者比较关心的如中国股市有无投资价值以及巴菲特投资理念、中国加息等问题做了回答。

  罗伯特表示,他看好中国股市,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迅速,而中国股票市值在国民生产总值中所占的比重很小,将来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他表示,中国股市近期走势低迷,是由于股市还不是很成熟,还存在许多问题,但总的方向是好的,随着制度的完善和市场投资理念的成熟,将来肯定会成为一个健康的市场。他还表示,政府应该给予投资者一个明确的期望,恢复市场信心。

  在谈到投资理念时,罗伯特介绍说,巴菲特选股的一个基本方针就是读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巴菲特每天至少要读十几份上市公司的报表,并且巴菲特只对自己熟悉的行业及上市公司投资,他还是比较钟情传统产业,比如服装、家电等等,对于高新企业,因为巴菲特对这些行业不了解,所以很少涉及。至于个股,巴菲特基本上是通过研究公司的基本面,只有有增值价值的股票,他才择机介入并长期持有。罗伯特说,巴菲特投资的惟一一只中国概念股中国石油就是通过认真研究其报表而确定了投资策略的。

  在谈及近期中国加息对证券市场的影响时,罗伯特说加息对证券市场肯定是有影响的,但也不能只看到负面影响,加息是政府利用市场手段调控宏观经济的一种方式,不一定造成股市的大幅下跌。所以罗伯特认为投资者没有必要过于担心,只要投资者选准了股票,大可不必在乎一时的涨跌,长期投资最为关键。

  罗伯特还说,投资者应该具备一定的财会知识,并且如果投资一只股票应该对该上市公司的管理层有一定的研究,只有好的管理层才能经营出好的企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菲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