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报显示:部分上市公司所得税率有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 11:4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记者在网上查阅中报时发现,不少上市公司今年执行的所得税率正在发生变化。一些在去年通过所得税先征后返政策实际执行15%税率的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已开始执行33%的所得税率。

  据统计,在截至昨日已披露中报的24家公司中,安徽合力、南京高科、安彩高科、宝硕股份、兰州民百、电广传媒等6家公司已按33%的税率计征所得税,而这些公司在去年年报中,大都通过先征后返政策实际执行15%的税率。此外,泰达股份三年实际享受零税率的优惠政策也已到期,今年起已恢复15%的所得税率;而山东铝业因被省科委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今年起享受15%的优惠税率,不再执行33%的所得税率。

  所得税率变动对上市公司盈利业绩的影响是毋庸置疑的,如电广传媒由于今年所得税率的提高,尽管利润总额同比增幅高达43.6%,但净利润增幅仅有9.57%。然而,对于所得税率发生变化这一重要信息,不少公司却未能进行充分披露。据资料显示,在上述公司中,仅有山东铝业、泰达股份和安徽合力、宝硕股份在中报摘要中明确披露了所得税变动情况,其余公司均未在中报摘要中披露所得税变动事项,投资者只能在网上披露的中报全文中找到公司今年执行的所得税率。即使在中报全文中,一些公司也仅仅是简单地说句“公司今年执行33%所得税率”之类的话,并未明确说明今年所得税率已经发生变化以及变化的内容和原因。

  据宝硕股份、安彩高科、安徽合力等公司在中报中披露的信息显示,这些公司今年起执行33%的所得税率,均与国务院颁发的国发〖2000〗2号文件《关于纠正地方税收先征后返政策的通知》有关,如安彩高科在网上披露的中报全文中称,企业所得税税率为33%,根据国务院(2000)国发2号文,2000年1-6月企业所得税按33%税率计算;上年1-5月执行33%税率,6-12月实行先征后返办法,实际税负为15%。(蔡云伟)

相关专题:2000中报专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600064)南京新港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报摘要 (2000/07/18 08:14)
(600761)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中报摘要 (2000/07/18 07:50)
(600155)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中报摘要 (2000/07/16 10:20)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