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 新闻报道





一周回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03日 09: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深沪A股

  本周大盘在低价大盘股的涨势带动下,沿5日均线振荡上行,周K线以带下影线的小阳报收。深证成指以4728点报收,较上周涨66点。深综指和上证指数分别以591点和1916点报收,分别较上周涨11点和37点,均再创历史新高。两市周成交之和为1674亿元,较上周增4.3%。

  盘面特点:本周钢铁板块仍维持其领涨板块地位,带动冶金、建材、石油、能源等类低价大盘股先后走强。纺织、贸易类个股在利好出尽后走势平静,中高价科技、网络股整体仍处于调整状态,周末部分西部开发及资源类个股表现较好,如中核苏阀、东方钽业、盐湖钾肥等。部分庄家高度控筹的庄股如武汉石油、英豪科教等出现大肆对倒以图派发的现象。

  后市展望:目前大盘继续牛市攀升格局已基本为市场普遍认同,且其短期内不大可能急升也为多数市场人士所共识。显然,踩准市场热点、捕捉个股机会成为当前操作成败之关键。技术上看,低价大盘股多处于刚启动阶段或拉升途中,仍将成为阶段性主流热点。虽然莱钢、首钢、北满特钢等因短期升幅过大面临调整,但深宝安、江西水泥等股的再度崛起预示着大批被主力吸足筹码的低价股的补涨行情将次第展开,操作上宜密切关注这类个股的价量关系、技术形态和指标的变化,根据市势的变化进行合适的操作。

  另外,近日上交所表示将积极推出指数期货等创新试点,若如此,马钢股份、上海石化、仪征化纤、浦发银行等对占指数权重较大的个股有望成为主力争相建仓的品种,可密切关注。

  深沪B股

  本周深沪B股大盘在政策性利好传闻刺激下收出巨阳周K线。深成B指以716点报收,较上周大涨117点,成交较上周猛增3.5倍。上证B指以56.7点报收,较上周大涨9.2点,成交则较上周猛增1.4倍。

  盘面特点:由于B股市场总市值较小,在政策利好预期引领下本周出现普涨行情,而个股涨幅大小与业绩及前景好坏关系不明显。

  后市展望:虽然大盘中短期技术指标超买十分严重,但由于价量关系配合良好,大盘有望短期内上攻去年高位,即深成B指909点和上证B指62.6点。不过本周后二日大盘再度出现放量滞涨情形,操作上不宜过份追高。(西南证券刘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