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中集集团再获国家14亿元优惠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04日 10:3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王君择):日前,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了两份总额 达14亿元人民币的中长期出口卖方信贷协议。这是继1999年双方签署8亿元人民币出口卖方信贷协议后的二次合作。

  据介绍,此次14亿中长期贷款中,12亿元用于集装箱产品出口所需资金,期限长达6年的2亿元贷款用于支 持公司拓展海外重点客户。中集集团有关负责人称,此次巨额低成本资金的注入将极大地增强公司的国际竞争力,确保中国及 中集集团在全球集装箱领域的领导地位;同时,该贷款的成功签署也表明中国进出口银行与中集集团的合作领域正由单一的出 口卖方信贷向项目贷款、买方信贷全方位发展。

  据悉,已连续4年稳居全球集装箱业龙头地位的中集集团,凭借多年优良的出口实绩成为国家出口创汇大户。1 999年,公司出口创汇超过6亿美元。今年以来,公司生产形势喜人,定单应接不暇,目前已接到相当于往年全年3/4以 上的订单,合同金额超过7亿美元。

  另悉,目前集装箱箱价已经出现了4年来首次止跌反弹。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