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齐鲁软件有望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03日 10:0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话题:济南百货增资齐鲁软件园

  2000年3月31日,济南百货控股的“济南百同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更名为“济南齐鲁软件园信息有限公司”, 并将其列为2000年配股项目,对其增资1亿元。此举表明济南百货正加大对齐鲁软件园的投资力度,大有将其囊为旗下之 势。如果后续进行资产置换,则齐鲁软件园作为国家四大软件园之一,有望成为继东大阿派、创智科技和托普软件之后第四个 上市的软件园。

  济南百货总股本目前只有10792万股,第一大股东济南市国有资产管理局持有其3627.6万股国家股,占总 股本的33.6%,济南百货与齐鲁软件园同处一地,重组以及资产置换具有一定地理优势,而且国家鼓励高新技术企业上市 ,齐鲁软件园上市将会对其今后发展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另外双方己有较密切的合作。综合分析,双方进行资产重组占尽天 时、地利和人和,成功的希望很大。

  事实上,济南百货与齐鲁软件园早有关联。1998年7月31日济南百货公告,公司决定以现金投资610万元与 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有资产营运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联合成立济南百同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被列为济南市政府重 点支持企业,为“齐鲁软件园”的核心企业之一。另外,济南百货于1999年已经确定电子商务工程项目,今年又决定成立 济南百大电子商务网络有限公司。种种迹象表明,济南百货正在大力拓展其高科技信息业务,相信这些业务将会使公司步入新 的发展阶段。(河北证券张海利)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