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国内首个资产证券化项目签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29日 08:5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近日,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荷兰银行在深圳签署了总金额为8000万美元的应收帐款证券 化项目协议,项目期限三年,项目总成本与短期银行贷款方式相当。这是迄今国内首个资产证券化项目签约。此举为中集集团 的发展提供大量低成本的资金。

  据介绍,资产证券化是将具备可预见现金流的资产汇集组合,通过结构性重组,将其转变为资本市场流通的商业票据, 获国际权威资信评级机构认定后,通过发行证券的方式进行融资。这种方式目前已被世界范围内的资本市场广泛应用。

  此次将中集集团优质的应收帐款出售给荷兰银行是在国家外汇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的。出售的应收帐款均来 自中集的客户--国际知名的船运公司和租赁公司。

  该项目的签约打开了我国企业进军国际高层次资本市场的通道,其运行对国内会计、外汇管理及相关法律政策提出了 新的课题,有利于中国加入关贸协定后,国内企业以国际通行的方式融资,更好地与国际惯例接轨。(姜瑞)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