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一批新基金分红丰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29日 08:4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今日公布的7份证券投资基金年报新闻迭出,值得关注。其中,一些新基金分红丰厚,引人瞩目。

  继基金裕阳与基金开元调高最终的分红派现金额之后,今日公布年报的基金兴华、基金金泰、基金景宏也推出了比原 拟方案更丰厚的分红方案。其中,基金兴华由原拟每100份基金单位派现36.7元调高至每100份单位派现40.6元, 以昨日收盘价1.59元计,派现率高达25.5%。基金金泰与基金景宏的派现也从预案每100份单位分红16.7元和 17.36元调高至每100份单位分红19元与17.5元。而原本分配预案优厚的基金普惠则兑现其早先的方案,每10 0单位派现23.1元。

  两只在去年4季度上市并扩募的证券投资基金--基金景阳、基金景博更籍本次公布年报之际首次披露其投资组合。 年报显示,在两个基金的前10名个股中,高科技股、由传统产业转向高新技术产业的重组股等受到较多关注。

  值得关注的是,基金景阳、基金景博年报中还首次出现要修改投资对象界定的表述。在年报中基金经理人表示,“原 有的对中小企业股本的界定已不适合我国证券市场的发展现状,需要作出调整”。但是,有关年报也表示,这一修改是符合基 金原有契约规定的。

  今天的年报表明,7只基金中,有5只基金即使扣除新股配售因素依然跑赢了大市;有4只基金按年计的年净值增长 率在30%左右。但也有几只基金效益不佳:基金金鑫净值增长率-3.33%,扣除新股因素后增长率为-3.60%;基 金景博净值增长率为-0.38%,基金景阳净值增长率-0.44%,新股配售因素尚未对其净值产生影响。(李玫)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