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清华紫光拟参股设立创业投资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25日 09: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清华紫光(0938)拟出资3000万元与其他单位共同发起设立“清华紫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其中清华紫光 持有20%的股份。这将是清华紫光上市以来在资本运作方面迈出的第一步。

  据悉,清华紫光创业投资公司首期募集资金为1亿元人民币,此后还将进行二期和三期募集,不久将有可能达到5至 10亿元的规模。该创业投资公司成立后将主要面向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创业投资,帮助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实现产业 化。同时,创业投资公司还将着力扶持和培育一批有潜力的中小型新技术企业,使之成为具有规模实力和竞争力的高科技企业 。另据透露,清华紫光创业投资将主要定位在新材料、生物工程和网络三大领域。公司将借助清华大学和清华紫光在技术把握 上的优势,利用清华紫光多年在市场经营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聘请专业化人才进行规范化运作,最大程度降 低投资风险。该公司总裁张本正表示,清华紫光今后一方面是加大现有产业的投入,加快产业升级,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另 一方面,还将通过参股设立清华紫光创业投资公司培养一批新的业务方向和新的增长点。他认为,公司的这一举措具有战略意 义,对紫光现有的产业和技术都会有深远影响。据了解,清华紫光创业投资公司的筹建得到了很多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的响 应。公司的股东除清华紫光外,还有湖北中天、中海海盛等上市公司。(记者王尧)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