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股市利好措施陆续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7日 12:35 海融资讯

  近日台湾、香港股市均遭重挫,今日沪深股市亦出现较大的跌幅,不过市场消息:透露,预期明日中国证监会将有利 好消息公布,其中包括有关上市公司从审批制改为核准制的有关申请程序之办法将要公布,此外一些对市场有重大利好的措施 亦将陆续出台,料大市将有强劲反弹。

  周四沪深股市亦出现比较大的跌幅,盘中几度出现恐慌性抛售,尾盘两市A股跌幅都达百分之五左右,B股跌幅也相 当,个股更加是九成收阴。而且跌百分之五以上的个股达二百四十多家,对指数影响大的高科技股和网络股板块均跌幅较大。

  对於这几回的股市下跌,主要的原因除了转配股要上市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有关台湾局势的问题,不过市场分析人 士认为任何非市场因素事件对市场的影响只是一时的,市场本身有其运行规律,特别是在市场系统风险之前冷静是职业投资者 必备素质。中国经济已经走出低谷,今年政府又大力培育证券市场,所以任何非理性的大跌之後都会有市场的正常修复行情。

  据悉,今年管理层由证券市场的实际出发,将会继续采取措施矫正现存的一些不合理现象,以切实地保护和鼓励投资 者的热情,促进市场发展,这些市场认为是利好的措施将会陆续出台,年内中国股市有望再创新高。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