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法官表示:将如期拍卖大连证券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6日 08:5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日前,有关报刊刊登了一则海南省物资拍卖市场将于3月23日拍卖海南华银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以有关单位名义持有 的大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拍卖公告。第三天,北京中天航业投资有限公司、东北财经大学、北京大金源有限责任公司等 3家单位发表联合声明,称即将被拍卖的股权已被该3家单位受让,任何单位和个人对该项股权进行处置均是不合法的,并称 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对此,海南省中级人民法院主办此次案件的法官表示,只要法院不给拍卖公司发终止函,拍卖就 会如期进行。

  据这位法官介绍,海南华银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以有关单位名义所持的股权之所以被拍卖,是因为该公司将海南另两家 债权人在其公司的存款,分别以第三人大连信托投资公司、大连港务局、大连造船厂的名义将资金投入到大连证券公司(现更 名为大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华银信托投资入股的份额。法院认定,上述以第三人名义在大连证券公司所占有的股权应为 华银信托所有。为归还华银信托所欠债权人的债务,海南省中级人民法院遂委托海南省物资拍卖市场,公开拍卖华银信托以大 连造船厂名义持有的大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股权1600万股;以大连信托投资公司名义持有的大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股权1 000万股;以大连港务局名义持有的大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股权1000万股。

  法官告诉记者,早在1999年1月27日,法院对华银信托以大连造船厂等3公司名义持有的大连证券有限责任公 司股权3600万股进行查封时,没有任何单位提出异议。今年2月24日,海南省中级人民法院派人到大连市工商局调查时 ,也没有看到以北京中天航业投资有限公司、东北财经大学、北京大金源有限责任公司名义拥有大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 注册登记。海南省中级人民法院法官表示,北京中天航业投资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若对所拍卖股权持有异议,应当按照法定程 序,备好证明材料,以书面形式向海南省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发表联合声明,是对法院判决的渺视。

  (记者郭红彦)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