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两保险公司获准提高入市资金比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5日 10:09 海融资讯

  记者昨日从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日前接到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复,同意其当年投资证券 投资基金的比例提高至不超过上年末总资产的10%,并要求泰康人寿严格按照去年保监会下发的《保险公司投资证券投资基 金管理暂行办法》进行操作。另据保监会透露,此次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入市资金比例也获准由原来的5%提高至1 0%。

  去年10月,保险公司被准许以购买证券投资基金的方式进入证券市场。而当时的入市资金比例被规定在保险公司总 资产的5%之内。此次泰康、华泰获准提高该项投资比例,表明证券市场的大门越来越向保险资金敞开。有关专家指出,西方 发达国家保险公司在股票市场上的投资比重一般在25%至50%之间。我国保险资金的入市比例仍具进一步提高的空间。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