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ST中讯违规被处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5日 09:4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吉林中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因违规被中国证监会处以警告,有关负责人也被警告和罚款。

  据了解,ST中讯有以下几方面的违规行为:一是隐瞒公司设立真相。ST中讯在招股说明书上称,公司是由吉林吉 诺尔电器(集团)公司与深圳金圣实业有限公司和万宝集团冷机制作工业公司于1992年共同发起设立的,全部股本于19 92年11月30日到位。经调查,深圳金圣实业有限公司向ST中讯投资的时间为1996年7月。ST中讯用虚假设立内 容的文件申报了上市材料,并获准于1996年12月上市。二是披露虚假信息。ST中讯在1996年12月至1997年 12月有大量销售收入被红字冲销。经查,ST中讯1996年1月至6月并未销售价值2620万元的冰箱(约9434台 ),而是采用多开发票造成冲回。

  (上接第一版)ST中讯在1996年报中虚报新建无氟电冰箱工程完工50%,电冰箱改造完工90%。其实,上 述指标分别为27%和33%。另外,ST中讯称,电冰箱改造及无氟冰箱项目的主要资金来源为中国工商银行安排的国家技 术贷款1.38亿元。据调查,公司1996年底至1997年底并未得到此项贷款,致使工程进度拖延一年以上,但公司没 有披露该项重大信息。

  上述行为违反了有关证券法规,为此,中国证监会对ST中讯处以警告;对在招股说明书上签字的原董事长韩至魁、 原董事栾福兴、阎世雄、冯斌阁、张启荣、李晓晨、于贵基处以警告,韩志魁罚款5万元,其他人罚款3万元。

  另据了解,ST中讯收到中国证监会处罚决定后,组织专门小组对有关问题进行研究,认真落实上述处罚决定。(刘 幼萍)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