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证监会决定转配股将从下月起逐步上市流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4日 07:5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为了促进证券市场的规范发展,中国证监会近日决定,转配股将从2000年4月开始,用24个月左右的时间逐步 安排上市流通。同时,中国证监会重申上市公司国家股和法人股的存量及其增量仍不能上市流通。

  转配股分期、分批上市,将本着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严格按产生转配股的时间先后,陆续进入二级市场流通; 公司有多次转配行为的,按首次发生转配股的时间确定上市顺序,全部同时安排上市。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强调,允许转配 股上市流通是一项符合投资者意愿和市场需要的举措,要认真搞好有关转配股上市流通的信息披露工作。上海、深圳证券交易 所将分别公布转配股总量、涉及转配股上市公司的名单、上市顺序和每家公司转配股数量,做到充分透明。在实施过程中,证 券交易所应当按季度公布转配股上市的公司名单、每家转配股数量和预定的上市日期;有关上市公司应于转配股上市前,按规 定提交上市申请并公布转配股上市提示性公告。

  投资者因送股、转增股份和配股等增加的转配股,随转配股存量同时上市流通。每家公司的转配股上市流通后,其市 值计入投资者持有二级市场股票的总市值,参与新股配售。

  转配股问题是长期困扰股市的遗留问题,中国证监会此次做出允许上市公司转配股分期、分批上市流通的决定,根本 目的是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出发,在维护证券市场稳定的前提下,实事求是地处理历史遗留问题。这是证券市场规范、健康 发展的重要举措。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郑小国)


相关报道:机构观点:转配股上市属于新一轮建仓机会
相关报道:焦点透视:转配股上市影响有多大
相关报道:转配股问题来龙去脉
相关报道:转配股上市:个股短线震荡难免
相关报道:粤华电 :澄清转配股事宜
相关报道:大鹏证券:转让青海明胶的法人股转配股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