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上海宝钢拟四月在港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3日 10:52 海融资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曾于去年因中国海洋石油上市而受拖累的上海宝钢,据悉已做好准备,有意卷土重来,以图在目 前科技股狂热中异军突起。宝钢消息指,集团拟于四月在港上市,上市资产高达380亿元人民币(下同),即约402亿港 元。如果顺利,将是今年首只上市的大型国企股。

  上海宝钢已完成股份公司的组建,其上市资产包括1、2期钢管、高速线材等项目,同时亦包括管理投资额达500 多亿的第3期项目,上市集资主要用于开拓高新技术产品,部分将用作投资现时中国欠缺钢材品种。

  上海宝钢设计研究总院院长田定宇在接受本报专访时作以上表示,他指出,宝钢股份公司去年盈利达15亿,上升5 0%,估计今年还会有所增长,现时毛利率基本可保10%左右,该公司年产量为1,200万吨,主要产品包括高质冷轧板 ,用于制造汽车及易拉罐;钢管及高速线材等,每年产品出口量占公司总产量20%。

  事实上,宝钢在港上市集资亦将主要用于高新技术项目,现时国家每年仍有进口1,000万吨高附加值优质钢铁, 所以宝钢的3期建设目标是要填补上述进口量。至于为何不将3期亦包括在上市公司,他则称,鉴于3期规模太大,所以只交 由上市公司管理,而不会上市。

  此外,他又指出,国家于去年中批出60亿备转股额度予宝钢,旗下98年再并入的上海钢铁,而上市部分,早在重 组之时拨离了需减员增效的子公司,所以上市华资不会用于裁员补偿。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