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兰花科创:稳定主业进军高科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6日 08:4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以“兰花煤炭”起家的山西兰花科技创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从3月1日起已由“兰花股份”改为“兰花科创”。 这一改变不仅是简单的名称变化,而是标志着公司提出的“稳定主业,挺进高科,优化结构,异军突起”的结构调整方针已迈 出关键性的一步,意味着长期以煤炭开采,深加工和煤化工为主业的经营活动发生了质的飞跃。

  去年,公司在煤炭加工转化方面共投资8000多万元,新增洗选能力90万吨,煤炭加工率已达60%以上。在化 肥技改方面投资9000多万元,使其生产能力大大提高。目前已形成年产32万吨碳酸氢铵和10万吨尿素生产能力。今年, 公司将继续加大化肥技改投资,并与国家超细粉末工程中心共同开发生产纳米级超细碳酸钙,在精细化工方面实现新突破。

  1999年7月,兰花公司出资400万元与北京大学共同组建了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兰花公司相对控股40% 。公司最近又出资2400万元购买了由四川湖山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北京金网一百电子商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股 权。去年,兰花科创与山西生物研究所合作创办了“山西兰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从事生物制药的研究、开发、销售和咨询 。公司最近出资2000万元控股了山西七佛山药业有限公司,通过收购,实现了公司在生物制药领域的低成本快速扩张,并 使之与公司控股的生物工程公司形成药业产品生产链,使公司有了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兰花科创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将形成煤炭、化肥、高科技三足鼎立的经营格局,到2002年,公司可望实现销售收 入10亿元,利润2亿元,成为山西省龙头企业。

  (记者 张蓉)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