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中国证监会福州特派办确定今年工作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6日 08:4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中国证监会福州特派办主任魏书松日前表示,福州特派办今年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证券期货会议精神,在正确处理好 规范与发展、证券市场机制与宏观调控、证券市场发展与国有企业改革、证券市场与技术创新等四个关系的前提下,围绕扩大 直接融资比重,调整经济结构这个中心,严格依法治市,改进和加强监管,将着重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积极支持福建省企业扩大直接融资比重、加大购并重组力度,切实提高上市公司与证券公司质量。对高新技术企 业实施重点扶持,积极支持上市公司的重组工作,鼓励证券经营机构通过增资扩股和并购重组实施横向扩张,努力培育在全国 有影响力的综合类证券公司。

  二是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三是加强市场规范化建设,严格依法治市,不断完善市场各参与主体的自我约束与自我监督机制。

  四是继续做好证券市场的清理整顿工作。

  五是巩固“三讲”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监管队伍建设。

  魏书松同时强调,今年将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与沟通,把福建证券市场的规范化建设与地方经济发展结合起 来,进一步发挥证券市场在经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记者 陈建峰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