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中石化股份公司在京设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2月29日 08:4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天,一批石化行业上市公司刊登公告,称其国有股将由中国石化集团重组设立的股份公司持有。这家公司--中国 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在京设立。

  据了解,新公司是一家上中下游一体化、石油石化主业突出、拥有比较完备销售网络的股份制企业,注册资本688 亿元。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由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毅中担任。他表示,在当前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 新公司将努力加快发展,增强经济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并积极创造条件择机在境内外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争取在较短时间内, 把这家公司发展成为一家主业突出、结构合理、管理与技术水平较高、有发展前途的国际化上市公司。李毅中还表示,中国石 化集团作为新公司的控股公司,将严格按照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和国际惯例的规范要求,代表国家履行好出资人职责,支持 新公司加快发展。

  中石化重组设立股份公司,对国内已上市的石化类公司将有何影响?专业人士认为,一方面,部分公司的产权关系及 资源配置的方式会发生变化,各公司之间关联交易的透明度也有望进一步提高。但另一方面,石化行业本来就政策性很强,石 化类公司经营的自主性和灵活性普遍较差,而此次13家上市公司的国有股全部集中到中石化,对改变这种状况并无多大裨益 ;中石化股份公司集中了集团内的优质资产,并提出了明确的上市意向,这将给其他石化上市公司的增资扩股和发展新项目增 加难度。

  (记者朱莉)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