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10只新基金将调低管理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2月22日 08:2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10只证券投资基金今日公告将调低基金管理人的固定费率,部分新基金还拟调整投资范围。这10只基金是最早发 行的一批新基金。

  10家基金管理公司今日同时发布有关公告。其中,富国、长盛、鹏华、大成、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的联合公 告表示,基金汉盛、同益、普惠、景宏、泰和的管理人报酬由原来的固定费率2.5%调整为固定费率1.5%加计业绩报酬 ,计提标准采用现行计提办法;管理人报酬调整日追溯至2000年1月1日。

  国泰、南方、华夏、华安、博时5家基金管理公司则分别发出了关于召开金泰、开元、兴华、安信、裕阳基金第一次 基金持有人大会的公告,提请审议相同的调低管理人费率的议案。同时,提请投资人审议的议案还有:在契约中增加“经基金 管理人和托管人协商一致并报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调低基金管理人报酬及基金托管费无需召开基金持有人大会即可公告”; 将投资范围由原来的“仅限于国债和国内依法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修改为“国内依法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债券及中 国证监会批准的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目前,我国共有22只证券投资基金,其中,自基金安顺、裕隆以后设立或改制的证券投资基金均采用的是净资产1 .5%的固定管理费率加计业绩报酬制度;而基金金泰、开元等最早发行的10只基金则按照净资产2.5%的固定费率计提 管理费。此次调整将使所有证券投资基金的管理费计提方式趋于一致,鼓励基金管理人积极运作,惠及广大基金持有人。本报 讯(记者李玫)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