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招商银行计划境外发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2月16日 09:03 海融资讯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15日出席公开场合时表示,该行有意争取在境外上市,并计划将网上银行分拆上市。

  据报道,马蔚华表示,该行的“一卡通”去年发行量达650万张,估计今年将达1000万张,目标为吸纳此等卡 户参与其网上银行。该行自去年9月在内地率先推出网上银行以来,有关的大型企业客户达1000家,交易量超过350亿 元人民币,估计今年底企业客户达五千家,交易量达5000亿元人民币。

  他欢迎中国加入世贸,因为有助带动内地银行进步,该行已计划走向国际市场,争取在境外上市。目前正争取首次公 开发售股份,考虑包括发行A股或H股或红筹股,整体上市或分批上市。

  该行的不良资产主要来自离岸业务。在金融风暴前,该行的离岸业务发展快速,占利润达一成,其离岸业务客户主要 是香港的客户,其他不少地区的不良资产低于1%。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