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青鸟天桥(600657):进军网络一飞冲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2月14日 09:3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青鸟天桥(600657)原名北京天桥,98年北大青鸟通过协议受让北京天桥部分法人股股权而成为北京天桥的 第一大股东,完成青鸟天桥的借壳上市,使其成为一家高科技和百货业并举的上市公司。

  从北大青鸟的背景资料看,主要是一家以软件开发为核心业务的高科技企业,94年成立以来,已连续三年实现了产 值翻番,公司具有资产质量优良,盈利能力强等优点,另外还具备一支学历素质高的员工队伍,成为其高成长的保证,青鸟成 功入主天桥百货之后,逐步对下属资产进行清理,将公司未来的发展重点放在新收购的青鸟商用信息系统公司上,将金融领域 和商业自动化领域实现科技成果的产业化业务作为公司的核心业务。

  而真正引起市场注意的是,近期标志公司全面进军网络业务的一系列资本运作:与北大青鸟公司共同投资组建北京北 大青鸟网络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占60%的股权;出资三千余万元投资一家省级广电网络公司;投资控股青鸟顺风网络安全有 限公司。此次公司适时的进入网络业务,也是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潮流,力争站在未来竞争的制高点,而从该股近期在二级市场 上的强劲表现也表明公司这一举措充分得到了市场的认同。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