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去年券商B股交易排定座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2月14日 08:3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1999年B股交易排名榜近日亮相,有关统计结果清晰地反映出了目前市场参与者的构成和基本格局。其中,境外 券商的市场份额降至了历史低点,而境内券商中几家老牌大券商如国泰君安、申银万国、南方等继续保持了原有市场份额的优 势。

  从综合排名计,列前三位的是国泰君安、南方证券和申银万国。其中申银万国和南方证券继续保持了在沪深两地的龙 头地位。国泰君安则在沪深两地全面开花。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供的信息,去年沪市B股交易排名前十位的券商分别是申银万国、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中信证 券、华夏证券、南方证券、浙江证券、广发证券、里昂证券和东方信托投资。其中,申银万国和国泰君安分别占16%强和1 2%。

  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统计结果是,列深市B股交易前十名的依次为南方证券、国泰君安、国通证券、 国信证券、大鹏 证券、平安证券、联合证券、广州证券、广发证券、佛山国际信托。南方证券和国泰君安的占有率分别为18%和13%强。

  境外券商的退出在1999年的排名中得到了反映。在沪市去年的前十位中,里昂证券成为前十名中唯一“幸存”的 “外方代表”,约占沪市B股交易总量的2%。这是B股市场自设立以来的首次。而在此之前的数年中,境外始终保持了四至 五个席位的“半壁江山”。境外券商排名较为靠前的是怡富、惠嘉,分列第13位和第16位。

  (记者 王炯)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