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网
| 财经首页 | 宏观 | 市场 | 经营 | 股票 | 新闻 | 专题 | 投资组合 |
股票
大盘分析
个股点评
新闻公告
投资文化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湖南海利:业绩增长待来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1月28日 09:20 上海证券报

  湖南海利是湖南省农用化学品研制、开发及生产的主要企业之一,农药(原药、制剂)、精细化工产品等的主营业务 利润占到公司利润总额的97%以上,1999年,在国内农资市场疲软、行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公司全年共实现主营业务 收入30014.87万元,比上年增长5.23%,实现净利润2637.58万元,每股收益0.1874元,净资产收 益率8.844%,交出了一份基本合格的答卷。

  在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同时,也应该看到,公司的主营业务利润同比下降了5.23%,一正一负表明公司主营业务 的获利能力正在下降,虽然通过增加其他业务利润和各种控制费用开支的措施使净利润与去年基本持平,但如何搞好高附加值 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已成为了公司来年面临的主要问题。同时,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3年来持续下降,说明公司的效益与规模未 能同步增长,这其中有募集资金投入项目尚未产生效益的原因,但公司管理层也应该谨慎对待股本扩张。

  展望来年,一方面国内农药市场价格疲软的情况仍然难于根本好转,中国加入WTO又使公司面临进口产品的冲击; 另一方面,公司前次募集资金投入的三大项目——氨基甲酸酯类农药综合技术改造项目、新农药制剂项目、呋喃酚生产装置建 设项目均已在1999年底如期通过了竣工验收,其中氨基甲酸酯类农药综合技术改造项目前期完成的部分生产装置投产已给 公司1999年新增利税208.20万元。上述三大项目的科技含量在世界也属先进水平,其中呋喃酚生产技术目前在世界 上仅有四个国家拥有,它的投产,既可以替代进口产品,满足公司生产的需要,又可以大幅度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它的直接销 售甚至出口也将给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

  (湘财证券研发中心 谢翔)




>> 股票 / 新闻公告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