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专家观点:大盘中线向好趋势未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 11:52 国际金融报

  上周深沪两市整体呈高位振荡整理态势,从盘口看,市场主要表现出以下几个特点:第一,市场在指数达到2000点后存在明显的恐高心理,主动性做多意愿不强,市场资金有意识主动回避风险的迹象比较明显,这从股指本周成交量明显萎缩便可看出,但是从本质上看,目前市场的这种观望心态并没有基本面基础,更多的是基于指数处于高位而产生的一种下意识的风险防范心理,因此只要市场热点继续产生,这种恐高心理便会很快消除。因此可以认为市场目前的这种恐高心理只是暂时的,它并不影响大盘的后市趋势。毕竟2000点只是一个心理关口,而不具有技术上的重要参考意义。第二上周资产重组板块开始受到市场资金追捧,这主要是市场资金出于回避风险的需要介入这个风险相对较小已沉寂多时的板块,但是从以往的经验看,资产重组板块行情经常是来得快去得也快,只是主力用来维护市场热点的一种工具,不可能成为市场主流品种,因此投资者参与该板块行情时要保持快进快出的操作节奏,介入个股更需谨慎。第三,本周市场资金除集中流向资产重组板块还有一个较明显的迹象,就是近期中价股有较清晰的市场资金注入迹象,一大批中价股如通化东宝、青山纸业等开始走强,值得投资者关注。

  从技术形态看,上周股指在2000点关前振荡整理,显示多方在2000点心理关口前较为犹豫,但股指短线强势上攻态势并未因此改变,周K线更是清晰的显出股指在盘升通道强势上行,后市应有进一步上攻要求,而股指60分钟K线组合也显示股指有进一步上攻要求,因此投资者操作上仍应持多头思维,参与这个股行情,但需注意的是累计涨幅较大的个股不宜介入,以回避个股风险。(港澳咨询 陈晓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