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专家周评:沪深两市综指再次创出历史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 10:47 新浪财经

  本周上证指数及深综指再次创出历史性新高后,有所滑落,但从整个市场的运作主线看,强势特征明显,市场的局部热点亦不时有所出现。

  从本周的整个盘势上看,以西藏明珠为代表的预亏概念股及以一汽轿车、山东海化等为首的国企大盘股基本上主导了本周市场的走势,当然,一些庄股、题才股亦有所表现。前者的上涨,笔者认为大部分个股属于超跌之后的补涨,在一定程度上亦可视为由于今年的中报行情表现一般,导致了资产重组的炒作,再次形成"想像较大"的炒作氛围,而后者的上涨,笔者认为,是股指振荡走高的"中坚"力量,该板块中如申能股份、原水股份为代表的公用事业股及汽车板块,从其盘口的运作看,行情仍将有深化的可能,本周的另一亮点是以浙江中汇、深惠中、天山股份等为代表的纺织、入世概念股表现突出,投资者不妨关注。

  另外,今年我国基本面上的宏观经济形势亦对目前的让券市场振荡走高提供了积极的支持。上半年资金供应量平稳增长,M1和M2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3.7%和13.7%,全部金融机构企业存款达4.07万亿元,有力的反映了经济景气状况进一步回升,企业支付能力增强,随着经济形势的逐步回升,以深万科、深振业等为代表的深市房地产股及基金重仓的通讯、科技概念股,亦存在着潜在的热点。

  所以,由以上的种种分析中,笔者深信,尽管新股发行与上市的步伐有所加快,但股指振荡走高的格局依然可以延续,从两市的技术面上看,目前股指所处的点位是较为敏感的,亦是重要的时间窗口,但唯一使得引起投资者注意的是,成交量不可过分放大,笔者结合目前投资者的心态认为,过分放大的可能性很小,所以投资者应尽可能地选好个股,下周在操作中,应多加关注,次新股、重组股及一些能源类个股。

  个股推荐秦川发展,三环股份,东方创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