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深地产股挺身而出 小盘中价表现耀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 08:5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主持人 关登成

  主持人:昨日上证指数上摸2000点之后再度缩量调整,盘中热点较为散乱,总体而言,相当多的小盘中价股表现活跃,纷纷居两市涨幅榜前列。如何认识这一现象?该板块中有无待发掘的黑马股?

  珞珈投资林师顺:在国企大盘股表现得如火如荼的同时,中小盘类个股,尤其是5000万以下流通盘的股票炒作也不甘落后,比较有代表的品种是河南思达、西藏明珠、成量股份、友谊华侨等。股市一向比较热衷于小盘股的炒作,因为该类个股有潜在的巨大的股本扩张能力,像上述的河南思达流通盘为2500万股,今年中期推出10送3股转增7股的分配预案,所以其价格能够从年初的13元一直上涨到40元,后市这种小盘庄股行情仍将不断地涌出。笔者认为胶带股份(600614)值得关注,该股流通盘仅835万,虽然业绩不好,但也一直都没有出现亏损,有机会进行高比例送股,K线图上看,该股业已突破了长时间的盘整区域,上行空间较大。

  长江证券公司赵佑启:高价科技股经过连续调整后目前仍欲振无力,而大盘低价股经过连续两个月的持续攀升,目前攻势已明显减弱,在这种情况下,本周以来市场热点又开始转向了小盘中价股,一方面,这是牛市行情中板块轮炒的必然结果,另一方面,这也是多方非常明智的选择。因为第一,高价科技股已为小盘中价股开拓了上涨空间,第二,大盘低价股的节节上涨,为中价小盘股的上涨提供了推动力,所以目前对小盘中价股的炒作容易得到市场的认同,也有利于推动此轮上涨行情继续向前发展。估计后市热炒小盘中价股的热潮仍将继续下去。该板块中,山川股份(600714)总股本为9375万股,流通股为2500万股,主营铁合金系列产品,该股今年初曾出现过一波较好行情,后高位横盘整理,本周放量重新上攻,由于其价格仍在15元左右,与同类股本结构的股票相比价格偏低,因此,后期仍有较大炒作空间。海欣股份(600851)总股本27529万股,流通A股2145万股,1999年每股收益0.34元,目前价格约16元,比价也偏低,该股经长时间横盘整理后,周四放量上攻,有突破迹象,可跟进。锦州六陆(0686)总股本11017万股,流通股本4099万股,目前价格在13元左右,比价也偏低,该股今年以来逐波上扬,迂回上升,最近经过急速调整,周四又企稳回升,这应又是一次建仓良机。

  主持人:本周以来ST板块中不少个股出现强劲攀升走势,让人想起“乌鸡变凤凰”的神话是否会在中报公布后揭开面纱,目前其中有无仍值得关注的个股?

  赵佑启:目前中报公布刚开始,一批上市公司在陆续发布亏损预告,而一些已连续两年亏损的ST股票却并未见有亏损预告发布,投资者自然会推测这些ST股票中期可能已实现扭亏,因而也对其年底的扭亏摘帽产生了预期。由于今年年初,一批扭亏摘帽的股票如深宝安A、华立控股、厦海发都曾被市场热炒,因此扭亏摘帽已成了一个重要的炒作题材,而此次市场对ST股票明年初的扭亏摘帽题材的炒作已大大提前。市场对今年能扭亏的ST股票的炒作已经开始,估计这一热点会一直延续到明年上半年,直到其年报公布并摘帽。因此,投资者应特别留意那些连续二年亏损,迄今仍未发布亏损预告的ST股票。该板块中,ST江铃(0550)近几年的汽车生产与销售均连续大幅度增长,只是因为四项计提及处理其他历史问题连续两年亏损,今年扭亏当是自然,该股年初以来温和攀升,最近涨速加快,但价格仍不高,似刚进入拉升阶段,后期炒作空间巨大。而ST豪盛(600696)、ST东北电(0585)最近均走势强劲,但价格均很低,仍可持股待涨。

  林师顺:在证券市场,乌鸡变凤凰的神话不只一次发生到我们的身边,如ST海虹经过产业的大转型,由7元的价格最高飚升至80多元,实现10倍以上的涨幅。近期的ST深安达、ST深华源、ST江铃、ST黔凯涤、ST永久等又出现群体走强的迹象,已经演变成市场的一大风景线。由于该板块将面临被PT的可能,要求资产重组的愿望比较强烈,“鲤鱼”一旦成功跳过龙门,即可能脱胎换骨,以“贵族”的身份出台亮相。笔者比较看好ST深华源(0014),该股主营电子计算机产品,行业属朝阳行业,加上流通盘不是很大,近期连拉八根阳线,已创出两年来的新高,其后市应可看高一线。

  主持人:目前沪指虽未成功站上2000点,但两市的强势特征仍相当明显,投资者持筹心态稳定。那么,除上述板块之外,还有哪些潜力板块与个股值得关注?

  赵佑启:由于最近扩容速度大大加快,此时上市的新股定位被大大降低,同时这些股票上市之后尚未经过炒作,因此后期上升潜力较大。从历史上来看,新股上市之后不论早晚都是要经过一番炒作的,因此该板块应是后期市场最有潜力的板块,是带动市场攻关的主力军。其中铜峰电子(600237)、兰光科技(0981)均为小型高科技股,且处在目前全面复苏的电子元器件产业,中长期潜力极大。另外,科苑集团(0979)、桂林旅游(0978)亦是小盘股,可望高成长,宜重点关注。

  林师顺:周四深市房地产股的上涨应该引起投资者的关注,像深长城、深万科、世纪星源等昨天尾盘突然放量上攻,很好地维系了市场的人气,深成指亦得以收阳。大家也许还记得在96年97年的大牛市中,深圳的房地产股对指数的贡献是比较大的,是多头主力的一支“先锋队伍”。时至今日,由于钢材、水泥等基础建筑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可能会刺激房屋价格的上涨。特别是股市上涨创造了财富效应后,也将进一步激活房屋的销售,该板块走强的潜力是很大的。个股中,深万科(0002)为全国房地产业第一品牌公司,经营稳定,业绩良好。从K线图上看,该股一直在典型的上升通道之中运行,周四尾盘的放量上攻将改变其股价的运行方式,可望迎来主升浪行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