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专家观点:围绕二千点的争战远未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 16:02 中国易富证券网

  周四,沪深股市出现回调行情,这是在近日,沪深综指连续创出新高,特别是沪市盘中几次实现对二千点大关的攻击之后,短线回调压力渐增。而大盘创新高,往往短线就出现回调,也是今年多头市场格局的一个有趣现象,这种走势使市场具备稳扎稳打的特性。投资人的心态在这种进二退一的走势中也将更加稳定。从而使牛市步伐更稳,牛市之路更长。

  近期市场对二千点展开的攻击性行情,是以5日均线为依托,这是相当强势的表现,但其持续性却不会太久,因此,大盘上升的斜率就有可能出现修正,对10日线的考验就是上升速率转换的标志。考虑到上海股市临近二千点缺口,因此,可以认为,围绕二千点展开震荡整理将成为近期盘势特征。

  从个股行情看,近日盘面表现最好的反而是一些中报预亏股,上海方面如轮胎橡胶、成量股份、ST京天龙,深圳方面如ST深华源、ST港澳、ST海洋等等。中报预亏反而成为相关主力清洗浮筹借机建仓的良机。当然,由于中报预亏股在公告出台时,短期风险得到较充分的释放,随后出现反向走势就成为必然,这也是证券市场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的反映。

  随着今日上市新股亿阳信通的高定位,第一高价股终于定居在上海股市,将强化近期“沪强深弱”的市场现象。

  就个股炒作来说,从网络到基因、从马钢到石化到近期的预亏股,我们似乎可以总结为“三不怕”的炒股经:

  不怕股价有多高,不怕盘子有多大,不怕业绩有多差。

  一个“炒”字道尽股市操作的真谛!

  个股“黑马”追踪:

  600600青岛啤酒:10日线支撑

  600663陆家嘴:上升通道

  600854春兰股份:绩优股,青天还未到

  0009深宝安:短线反抽(世基投资 徐敏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