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专家观点:2000点不是行情的终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 08:35 北京晨报

  周三,两市大盘跳空高开,沪市一举以2000.33点开盘,最高仅摸至2004.46点,随后小幅震荡,在午后13:35左右大盘有过一次跳水,尾市震荡盘上,收一高位阴十字星。至终盘,两市上涨个股共542家,下跌524家,59家平盘;6只股票涨停,涨幅5%以上的个股共24家,跌幅5%以上的个股有2家。综观全日盘面,有如下特征:第一,虽然大盘冲击了2000点,但个股的表现却是波澜不惊,盘中几乎无热点可言,能表现的几乎全部都是庄股,如丰乐种业、内蒙宏峰、火箭股份、河南思达等庄股均居涨幅榜前列,但这些个股都是运作时间较长、主力获利丰厚的品种,主力主要目的还是吸引跟风盘出货,就连指标股申能股份都有演变成庄股的味道。而在跌幅榜前列同样也少不了庄股的身影,锦州六陆、松辽汽车、深南玻、古汉集团等前期涨幅较大的庄股跌幅居前,此类个股应不碰为宜。第二,部分科技股依然呈现强势格局。如华工科技、托普软件、东大阿派、上海贝岭等走势尚可,特别是笔者一贯看好并反复推荐的华工科技又再创历史新高,其走势非常流畅,对这种货真价实的高成长、高科技股,可坚定地一路持有。第三,上市新股表现一般。周三沪市兰州铝业与上港集箱两家新股上市,但换手率均是60%都不到,后市仍有进一步整理要求。在本周上市的六只新股中,虽然还有两家尚未上市,但笔者最为看好的还是周二上市的捷利股份,目前价位仍可坚决吸纳。

  大盘周三在K线图上留下了一个阴十字星,显示大盘冲高回落,但均线系统依旧向上发散,30日均线支撑力度较强。从技术指标来看,MACD向上势头未改,红柱仍在增长;KDJ高位钝化已多日;RSI也超买;BOLL紧贴上轨运行,张口在扩大,中轨1942点应有支持。综上所述,由于短期技术过分超买,大盘短期内有调整要求。

  周三,国家统计局正式披露了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为3949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8.2%,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0.6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称,上半年经济形势比预料的要好,经济发展出现稳步回升的好势头,并预计今年全年的增长数字将高于预期目标,即高于去年全年的7.1%的增长水平,好戏还在后头。这已明确表明,我国经济已出现拐点,股市中长期向好具备了坚实的基础。但是由于上半年大盘本身已上涨近50%,加之技术上超买和新股扩容压力不减,在冲击完2000点大关口后,短期要想大盘再有一个较大的涨幅也是不现实的。反而进行适当调整,更有利于大盘后市。轻大盘,重个股仍应是我们的主导思路。(广东科德张亚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