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专家观点:股指仍有冲高潜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 08:31 北京晨报

  一周来,沪深两市维持着高位小幅震荡上扬的走势。近期股指以阴阳相间的走势震荡上行,低点不断抬高。周三沪市创出了2004.46点的历史新高,成功地完成了历史性的跨越,为市场树立了新的里程碑。

  从基本面看,宏观经济方面喜事连连。周三证券报上刊登了上半年经济运行的若干数据,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比去年同期增长8.2%,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0.6个百分点。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有四个特点,一是增长主要来自工业及第三产业,二是消费、出口增长加快,三是经济效益明显好转,四是居民消费价格同比略升0.1%。从中可以看出,我国经济运行不但有望扭转连年增速下滑的颓势,而且也已扭转了以前增长速度虽快,但只重数量不重质量的局面,有望真正进入另一个高速健康增长的阶段。另外,工业企业经济效益的好转,对经济增长起了极强的推动作用。作为工业企业主力军的国有企业,亏损面大幅下降,这既能激发国企职工的积极性、坚定管理层搞好国企的信念、奠定经济结构调整的基石,又解决了很多社会问题,对保持一个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贡献颇大。消费者价格指数的上升也值得高度关注,上半年启动内需、消费虽成效不甚明显,但至少有所收效。保持下去,经济运行必将更健康。

  昨日媒体还刊登了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高西庆关于支持H股公司做大做强的讲话。讲话中谈到,H股今后可采取多种方式实现股权结构多元化,将支持H股公司的收购重组。从目前看,H股公司多是大型国企,给予其种种利好,归根结底还是出于搞好国企的初衷。反映在盘面上,前期国企大盘股的暗流涌动,继而全面开花是有深刻的政策背景的。另一个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的信息是发行近4个月的亿阳信通将于周四上市交易。被众多市场人士看好的亿阳因上市姗姗来迟,被市场盛传有虚假发行之嫌,周三报上终于见到了该公司人士姗姗来迟的讲话,表明公司本身不存在任何问题,因证监会有人赴公司调查,故上市较迟。很正常的一个信息,非要等谣言满天飞了才发布,殊不知众口铄金、三人成虎说。从开盘价来看,作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的亿阳信通应不会低,如果真因调查而使开盘价有所下调的话,倒是投资者一个十分良好的短线投资机会。

  前期市场人士普遍看好2000点,投资者也都憋足了一口气见到2000点。目前市场已走到了2000点,投资者很客观地陷入了一种比较茫然的境地。上档已不存在一个明确的目标位,大盘将何去何从呢?市场的分歧可能会加大。从技术上看,市场近日在冲关过程中反而比上周有所缩小,即便昨日摸上了2000点,成交量也只是温和放大,并没有大量资金出逃的现象。而且,大盘在高位的温和盘上,显示出的不仅是冲关的决心,更多的是一种信心。所以,后市突破2000点之后应不会立即见顶,股指短线仍有再向上拓展空间的能力。但再强的市场也需要调整。在2100点上方大盘阻力将加大,发生中级调整的概率较大,调整的目标位可能会在1800点上下50点空间内。

  从板块中个股来看,本周公用事业类个股表现较好,申能、原水都出现了强势上扬的走势。庄股则显得喜忧参半,河南思达、古汉集团等有资金减持迹象,哈空调等则继续我行我素。从近期热点变换较快的情况看,短线大盘的可操作性在降低,投资者可关注山东海化、太极集团、飞亚达等个股。(申银万国 徐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