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专家观点:个股风险加大 大盘面临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 14:55 和讯 homeway

  随着本周初钢铁板块出现大幅度的回落,预示着行业板块的轮炒逐渐进入到尾声。虽然本周内仍有行业板块的热点出现,但大多紧紧能维持一天。

  周一市场以深康佳为龙头,启动绩优股来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由钢铁,水泥等低价大盘走软所带来的压力。然而深康佳连续几日回挫,使大幅上涨的升势而化作乌有。随后几个交易日中的糖酒类,公用事业类的大幅拉升。使大部分追涨的投资人短线再度被套牢。

  本周虽然在公用事业股中杀出一只短线黑马,申能股份,但它对整个板块带动作用则十分有限。在板块炒作机会更难把握,套牢风险增大的同时。市场主力则变化手法,在一批长期滞涨的冷门股中大做文章。但也仅有中海海盛、长春长铃等少数几个股能保持住强势,则如中国高科、天津劝业、海信电器、古井贡等均出现快速的回调。与板块轮炒和冷门股的快速启动相比,一批强庄股则仍能在主力的呵护之下震荡走强,如新疆屯河、松辽汽车、山东农药、上海医药等等。但由于大部分强庄股升幅已经十分可观,连日来庄股的跳水,也使更多人望庄股而怯步。因而行情发展到今天,个股的风险已经远远大于机会,从而将导致大部分投资人可能会采取一种观望的态度。

  由于个股机会的减少,中、小散户资金入市的动力会逐渐减弱。而且前市场中机构资金则又存在着较大的分歧。市场中持有筹码的存量资金大部分集中在绩优,高科技股之上。而新入市的增量资金则仍是进一步采取避重就轻的操作思路频频在市场之中挖掘冷门股,而随着短线中、小散户追涨信心的动摇,以及大部分冷门股基本上被轮炒之后,短线主力入市的增量资金也有可能会减少,使市场在高位难吸引更多资金入市,大盘产生调整压力。在市场热点和投资心态发生一定新的变化的同时,市场技术高的压力也在日渐突出。

  首先从日线看,由于5月30日和本周一两次中阴线调整都被强行拉起,使市场短线缺乏充分的调整,致使短线技术指标已出现明显的顶背驰。短线技术面的压力有所显现,因而后市大盘短线有下探1850点以下的调整要求。

  其次,从周线和日线技术指标分析大部分指标已在高位出现了较长时间的钝化现象。这种长时间的钝化在历史上少见,从历史情况分析目前市场有中线调整的要求。因而投资人在目前应注意控制好仓位,个股应注意逢高减持。(孙卫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