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深沪日评 深沪A股 深沪B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 09:1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深沪A股:

  周四深沪大盘震荡幅度加剧,但股指还是能够稳定在5天均线之上。当天深综指于597.22点平开,随即大盘快速下探,盘中探低588.51点以591.36点收报,跌5.36点。深成指开盘于4832.52点,摸高4834.58点,探低4739.95点,收报4760.34点,跌65.85点,全天深股成交177亿元,在扣除新股成交份额之后与前日基本持平。上证综指于1937.19点开盘,盘中摸高1938.55点,探低1913.36点,收报1925.20点,跌9.83点,全天沪市共成交156亿元,较前日略有萎缩。

  盘面特点:当天个股行情维持“涨少跌多”局面,其中一批老庄股的急速下跌对市场拖累比较明显,象粤高速、华西村、中科健、天一科技等,并且自前期武汉石油出现较为明显的主力打压出货迹象之后,市场对这种庄股的下挫一直比较警惕,从而相应放大了庄股下跌对市场的负面影响。当然,目前的庄股急挫范围还多数集中在老庄股方面,新庄股还没有被大规模影响到。并且当天走弱的庄股中大面积破位下挫的现象还不严重。因此短期内老庄股的走弱影响还有限,但接下来对这些庄股发展情况要多加提防观察。另外,一批“中低价、中小盘的个股当天活跃起来,像深中侨、天水股份、中国武夷、西藏圣地等。这类股票对大盘涨升的推动力一般,且范围较广,短期内很难聚集起明显的板块效应,主要是从其中挖掘一些个股行情进行操作。中海海盛近期已经大幅急升5天,该股的强势表现能否激发起市场人气,值得关注。

  后市展望:目前市场又到了一个比较关键的十字路口,由于近期大盘缺乏新的上涨推动力,上升节奏已经明显放缓,市场心态也趋于谨慎。在这种情况下,市场是需以强势表现来延续强势格局,否则,“当涨不涨”,大盘又将引发一波调整。当然这种调整的性质目前来看还是属于上升途中的技术调整。既然目前已经上冲乏力,大盘主动进行适度的整固调整,也不失为积极的策略,对于将来行情的发展应当有利。接下来最关键的应是看这种调整在热点、幅度等方面能否维持一种健康状态。

  深沪B股:

  周四两市B股大幅下挫,深成B指收市684点,跌43.44点;沪B指收报52.92点,跌2.74点,全日深市成交略有萎缩,沪市成交与前期基本持平。

  盘面特点:两市全天仅7只个股飘红,而深市有10只个股跌停,市场回避风险及获利变现心理占据上风。

  后市展望:近期两市冲高回调,周四长阴线技术压力较大,短期整理行情已展开,后市整体走势视A股表现及消息面而定。

   (深圳周明海询李保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