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 新闻报道





专家观点:大盘震荡走高 热点正在转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 16:02 158海融证券网

  一、综合研判及操作建议:

  近期市场出现了低价股集体上扬的壮观场面,尤其是钢铁板块独领风骚,成为近期的主流品种。

  早在年初,我们曾经与投资基金管理人对今年的投资热点进行过探讨,他们就明确提出,次新高科技股和国企低价股将是投资的首选。从目前大盘的历程来看,这一思路在市场中已得到了贯彻和体现。

  对于高科技板块的走强,市场坦然接受,而被市场冷落许久,无人问津的大盘国企股的连续走强,却令许多投资者大感惊诧,其实,仔细分析我们会清楚国企股的走强既有市场背景更有政策背景。从市场因素考虑,国企股长期被冷落,连配股都难以顺利实施,券商包销,沉淀大量资金,由于市场弃低从高,致使许多业绩优良的国企股沦落至三线股行列,投资价值日益体现,终将被市场挖掘,另外,今年是国企脱困的最后一年,随着宏观经济的逐步好转,国企扭亏已卓见成效,股市作为“晴雨表”理所应当会体现这一改革成果,同时也为国企的上市融资创造良好环境,市场主力在高介股成功炒作后,即扑向低价国企股,制造了“国企股革命”的行情。

  从大盘走势中,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牛市中所有的板块都有表现的机会,特别是低价蓝筹股终将会有充分表现的机会。

  对于大盘后市的演变,我们认为目前这种小幅逼空的走势仍将维持,在基本面向好的背景下,行情仍将向纵深发展。走势上,成交量的持续平和应作为控制风险的参照物,而成交骤放之时当是及时减仓之机。在操作上,投资者应积极把握市场热点,对于业绩良好的中低价股应作为首选投资对象,在放量之初及时介入,而对那些经连续上扬之后,放量滞涨的个股应回避投资风险。

  二、技术解盘:

  今日大盘继续上扬,沪市拉出光头小阳线,再创新高点并终于脱离了1900点区域,成交量两市总计350亿左右,呈价升量平之势。从成交量分析,大盘尚难走出大幅拉升行情。另外,沪指目前已接近短期上升通道上轨,应关注。技术指标方面,MACD红柱放大,RSI、KDJ反身向上,ADX仍在高位运行,无明显方向指示,综合分析,大盘进二退一的格局短期有望延续。

  三、热门板块追踪预测:

  石化板块:由于面临1900点重要点位能否守住,市场各板块纷纷出击,其中石化板块作为低价,大盘股在市场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上海石化率先放量上攻,扬子石化在深市遥相呼应。市场上,钢铁和石化都处于绝对价位的最底层,同时也是传统产业的典型代表,在经济大环境好转时,石化行业也有所复苏,多方面因素造就了今日的辉煌,由于板块中一些个股启动不久,类似齐鲁石化刚放量突破的个股,投资者可中线介入。

  摩托车板块:受我国摩托车行业出口情况良好的影响,一直没有启动的摩托车板块开始转强,有望走出长达到2年的低迷。这些个股的长期均线都已有上扬的迹象,显示中期形势有所好转,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还没有有效放大,对于这一点,投资者可多加关注。

  钢铁板块:除了有重组题材的北满特钢再次涨停外,深市最低价鞍钢新轧也放量涨停,唐钢股份、大冶特钢涨幅超过7%,显示深圳市场的钢铁板块出现补涨的行情。钢铁板块的行情愈演愈烈,但钢铁市场价格出现一定的回落,会对这一板块有一些负面影响,短线不宜继续追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