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专家观点:后市如何演变取决于成交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27日 09:0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本周大盘强势上攻,行情缘何走得如此之强?这值得市场人士的思考。随着基金大规模发行以及三类资金允许入市,市场中的机构投资者越来越多,资金量越来越大,入市的时间大致相同,收集筹码的时间区间也大致相同。

  前期大盘在1770-1800点之间盘整时,多数散户感到高处不胜寒,纷纷抛出手中的筹码,而大盘一路下跌到1700点之下,又让机构拾取了不少低价筹码。这样,进一步增加了机构投资者手中的筹码。而机构投资者不像中小散户,没有几百点的上涨空间是无法获利出局。经过五月初的大幅探底洗盘后,现在大盘开始发力上攻,而且拉升并不需要太多的成交量,这也如同庄家拉高出货一样。目前大盘就处于这一缩量拉升期,估计后市只要沪市成交量保持在150-300亿之间,股指就仍有可能持续走高。

  这样的市场格局并非是好的市场格局,因为将来一旦调整,股指的调整幅度将非常巨大,但是为了把握短线市场赢利机会,投资者也只能顺势而为。在这样的市场格局下,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如果某一交易日沪市成交量突然放大到300亿以上,有可能是行情将要进入尾声的标志;如果某一交易日沪市成交量突然萎缩到150亿以下,也有可能是行情无法继续做上去的标志。因此,只要沪市成交量维持在150-300亿之间,投资者仍可持筹待变。(广发证券 宋淮松)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