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专家观点:大盘将有回调的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27日 08:44 新浪财经

  沪深股市本周(5月22日至26日)在消息面回暖的刺激下,大势强劲上升,两市综合指数连创历史新高,成交量也逐步温和放大。

  大盘止跌启稳,并持续走强,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政策面及消息面的回暖。先是台湾新当选领导人就职演说平稳度过,让担心台海局势的投资者大松了一口气,然后就是中国与欧盟达成了加入WTO的协议,跟着美国又通过了PNTR的议案;从市场资金来说,一方面管理层暂缓了新股发行节奏,减轻资金需求压力,另一方面证监会主席周小川又表示社保基金可能入市,市场资金来源渠道有望增多,证券市场将在双向扩容中健康发展,在上述因素的综合作用下,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及参与操作的信心大大增强,于是在热点的频繁轮动下,两市股指节节攀升,并创下新的历史记录。

  对于后期走势,由于股指累计涨幅已高,许多短线技术指标已进入超买区域,场内获利回吐压力逐步加大,加上大盘已临近1900点整数关口,后市大盘需要适当整固。从短线看,由于周五上证指数收出较长的上影线,若周一不能顺利突破1890点的话,大盘将有回调的要求,但是由于市场人气已被有效激发,大盘回调的幅度不会太深。至于下周热点,笔者预计仍然是板块轮换为主,其间生物制药板块、科技股及农业股会有一番表现。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涨幅不大的个股,不建议追涨。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