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上证B指(5月24日):尽显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 08:5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沪市B股本周来价升量增,上证B股指数接连改写年内新高,至昨日收市已达到了46.69)#点。

  昨日,在成交量的配合下,沪市B股大盘走出了斜拉式的上扬走势,所有挂牌个股全数飘红。其中,汇丽B等终盘收在了涨停。同日,深市B股也一同上扬,但无论是整体走势,还是个股表现,还是成交额上均明显落后于沪市。收市时,深证成份B指收于587.13点,较上一交易日涨7.12点,全天成交0.64亿元。

  沪市B股近几个月来大致与A股保持了相对一致的运行态势,沪市B股在一度探底35点的支撑位后出现了缓慢的攀升行情。尤其是本周的3个交易日中,B股出现了明显的飙升行情,3天内上证B股指数上涨了约10%,市场日均成交额骤然放大至1亿元,昨日更是达到了1.5亿元的年内天量。

  从本周沪市B股的市场走势来看,确实出现了明显的增量资金介入,但市场热点并不清晰,盘面上表现为较明显的抢筹特点,属于较典型的普涨行情。相对而言,低价股由于其价格优势而暂时受到青睐,涨幅上较为领先。然而,随着行情的展开,未来的分化仍是趋势。

  业内人士对此番行情的普遍解释是,此轮B股上扬行情的主要动力来自于近期消息面变化令投资者产生的憧憬。由于行情启动的诱因较以往有所不同,因此在持续力上也可能有所不同。(记者王炯)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