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专家观点:2000点不是梦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24日 09:42 山东神光

  本周大盘出现了先抑后扬的走势,周一受全球股市地震的影响,余波波及深沪两市大盘迅速走低,次日周小川主席发 表讲话“股市风雨过后是晴天”,股市由阴转晴。而且正如现在的季节,大盘更显生意盎然,沪指连连创出历史的新高。沪市 本地股在大众科创的龙头示范作用下,转配股题材成了领涨大盘的风向标,而后浦东强生、大众交通等纷纷步入强势拉升,从 而带动一批中低价上海本地股联袂走强。至周末为止,列于沪市涨幅第一榜的个股基本被上海本地股占了九成,应该说上海本 地股产生暴发式的行情受到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双重支撑,从基本面分析,上海市政府利好政策连连出台,例如近期上海市政府 从5月1日起,将取消通往浦东的过桥费和隧道费。这无疑给上海交通类股票带来大的利好,从技术面分析,上海本地许多股 在本周对近三年来的和颈线进行了有效突破,而且成交量得到明显放大。但是由于周末下午时分,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抛盘,表 明目前点位主力也有减仓意愿。因此下周大盘很可能在周初继续上海本地炒作之后,迅速转移热点,使股指形成一种推波助澜 的作用。

  从技术面分析,本周大盘再收阳线,目前已连续5周收出阳线,从小周期分析,大盘很可能于3-4周后进入敏感时 间之窗。从指标系统分析,周KDJ已位于93的极强势区,从历史的经验表明,日KDJ在90以上强势区可能形成反复钝 化,但周指标还未形成过长时间钝化,一般来讲股指进入85以上为强势,市场表现为阶段性的小行情。但进入90以上则为 极强势。我们先来看一下98年5月8日开始的一周,KD进入90以上强势区,股指在四周之后进入见1422点头部,而 后出现迅速回落,一直跌至1043点。再来看看97年4月11日起这一周KJ进入极强势区,而后五周之后出现高点15 09点便告回落,再来看一下93年12月2日开始的这一周,KDJ中K值到达90以上,四周后股指见到最高点1558 之后,便步入长期熊市。由此可见大盘仍有希望再见新高,应该说2000点在2000年不再是梦想,股指在未来两三周内 将会形成热点推波助澜的作用。股指将会出现继续地向上拉升,而且可能出现加速的情况,但投资者应注意神光关键点的提示 性意义,KDJ一旦高位走平向下,则应谨慎离场。

  对于下周操作,仍可继续关注神光最近推出的厦门建发(600153)的走势,五一期间公司将进行上市公司的再 度调研工作。同时周初亦可关注上海本地强势股还有神光强势品种梅雁股份(600868)的走势。(廖晓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