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专家观点:晨曦之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20日 09:37 海融资讯

  昨日两市股指呈高位震荡整理的走势,沪指虽收于历史次高点,但上升过程中成交量变化不大,市场气氛仍显得较为 谨慎,盘中板块轮涨,但热点如前期一样显得较为凌乱,电力板块、ST板块及生物制药类板块表现相对活跃,但目前没有一 个板块具有带动大盘持续上攻的能力,马钢股份等国企大盘股尾盘时有所起色,后市有望再度担当带动大盘创高走强的重任。

  在管理层推出实质性利好之前,股指继续窄幅震荡盘升的走势不会轻易改变,而市场热点仍会较集中于中低价股的题 材挖掘和炒作上。因此目前操作重在抓住板块轮动和个股行情。预计今日大盘在反复震荡中,有可能再创新高,对电力能源板 块、国企大盘股和有业绩及技术支撑的个股可重点关注。

  本周内将决定运行方向(四川证券投研部)

  大盘要保持近期以来所形成的强势,在本周有两个前提条件:其一是指数在运行过程中不能有效击破沪指1785点 的支撑。另一个前提是,本周内指数要保持强势,应当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这是因为目前指数的运行形态有构成小菱形的可能 ,如果在剩下的两天交易时间里指数出现下跌,将使菱形形态成为现实。要打破目前的菱形雏形,指数必须进行一次向上突破 。而这又引出另一个前提,即市场成交量必须出现有效放大。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当前市场所表现出的趋势并不很明朗,大盘 既有可能继续保持前期的向上运行,也有可能出现下调,进入阶段性的调整行情,但本周内将有可能决定近期的一个运行方向 。

  大盘强势特征明显 (福建企业顾问许春潮)

  沪深股市连续两日上扬,周三两市综指收盘指数重新站在短中期均线之上,周二、周三小阳线已收复了周一的中阴线 。大盘强势特征明显。技术面上对多方十分有利。美中不足的是,两市成交金额仍未能有效放大,但从另一方面看,成交金额 不大,股指却能上扬,说明场内持仓的投资者信心十足,不轻易抛售股票,因此投资者仍可中线看好沪深股市,以持股待涨为 主。预计今日沪深股市仍将小幅上扬,沪综指阻力位1860点,深成指阻力位4650点。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