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专家观点:板块轮动已进入尾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20日 08:5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沪深股市继续演绎着这么一种格局:创新高后一两天便回落,可是一旦市场出现悲观情绪时又马上止跌回升。指数的 波幅并不大,唯一能够引起市场兴趣的便是“城头变幻大王旗”,让短线客乐此不疲。板块轮动已经进入尾声从今年的行情来 看,除了2月17日之前是网络股一枝独秀之外,随后便形成板块轮动的格局。虽然每一个板块的上涨都曾使许多人误以为新 热点的产生,但是结合目前的成交量及指数位置来看,相信不太会有大资金会大规模建仓,因此不断变幻的板块或个股行情只 能体现出活跃资金及一部分庄家的不甘寂寞。

  而从板块轮动的序列来看,在网络股之后,生物制药、资产重组、三无概念、房地产股等等几乎都曾有过表现,甚至 连市场最不屑一顾的大盘国企股也在马钢股份的带动下躁动起来。不过当市场开始出现“消灭X元股票”的呼声时,这种感觉 就像2月中旬亿安科技站上百元大关之后,大家都在找候选百元股一样,市场往往会走极端。从市场气氛的角度看,如果说市 场都在找百元股意味着高价股、网络股行情结束的话,那么市场想消灭低价股的举动本身也已走向另一个极端,也就意味着板 块轮动、补涨概念进入尾声。中价科技股有望出现反弹在板块轮动结束之后,市场如果要再度走强,便只能依靠前期已经有过 调整的网络股、科技股,虽然这种努力不一定成功,但市场总会试一试,周二的盘面便是如此。

  由于纳斯达克市场的大幅下挫,国内网络股虽然前期调整已深,但在目前背景下想整体走强也的确勉为其难。但是, 也不要因为纳斯达克市场网络股的大跌而开始对国内的网络股过度悲观。因为从辩证的角度看,国内网络股的泡沫成分本身并 不很大,同样一家网站如果在国内评估值1千万人民币的话,在美国人看来可能就值1千万美元,因此纳斯达克网络股的大跌 的确挤掉了它们的泡沫。但对国内来说,只是一种信心的打击。当然,通过这一次全球性股市的大幅波动,投资者对于网络股 的认识会更加谨慎,也会对许多上市公司盲目“触网”提出警告,相信未来的网络股行情会有一种“大浪淘沙”的味道。

  在网络股暂时受压的情况下,沪市一些中价科技股出现了一些躁动。由于其中许多个股在前期网络股行情中表现平平 ,但在板块轮动中又没有轮到,因此这些个股真可谓“两头不靠”。所以在本周市场没有新兴热点的情况下,这些个股便出现 了轮番反弹,如周二盘面中的云大科技、南京高科等等。这类个股的共同特征是前期涨幅不大,但却随网络股同步调整,因此 近期可能会有反弹或补涨的要求。但总体上看,对于近阶段的板块或个股行情期望值不能太高,仍应强调短线参与,控制持仓 的原则。(世基投资其实)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