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专家观点:本周看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03日 08:4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周沪深两市在一片期待中一再创出历史新高,然而其间个股热点依然此起彼伏,没有持续炒作的板块。这对广大散 户投资者来说,必定增加了不少操作难度。本周一转配股开始上市,而转配股上市对市场会有什么影响呢?另外,在后市中哪 些板块机会更大。相信这些都是投资者所关心的。就让我们来看看市场人士的分析吧。主持人:晓暮

  转配股压力提前消化

  在转配股上市排名表宣布后,市场反应为大盘上午低开低走,下午即对称性回升,从个股情况来看,升降互现。但是 有线网络股领头羊东方明珠下午复牌,一个低开就直冲涨停板,这说明质地优良的个股并不会因转配股的上市影响其股价定位 。所以转配股对个股的的压力关键在于股票本身的质地。估计后市还会继续震荡走高,在没有出现加速上扬的态势之前,难有 深幅回调,东方明珠在消化转配股压力后有望再续强势,且有可能联动有线网络股板块整体走强。(世基投资 陈宪)

  网络科技股调整即将结束

  对于网络科技股,由于前期经过火爆的炒作,在冲高回落后又在高位积累了大量的套牢盘,这是目前该板块迟迟不向 上发动进攻的原因。但要看到这一板块始终是市场中最具成长空间的,股价的发展空间几乎没有约束,主力不可能从一匹千里 马上落鞍。网络科技股的上涨领先其他板块一步,调整先行展开也就可以理解。目前这类板块已有调整即将结束之感,虽然目 前的走势还没有引起市场的注意,但这座火山终有爆发之时。 (道博咨询 焦寅)

  中低价、中小盘股将走强

  从短期来看,市场热点比较明显地集中在一批中低价、中小盘股上,具体而言可分为几类:1、上海本地股。由于这 批股票流通盘极小,并且市场对其重组始终抱有较高的预期,因此后市仍存在反复走高的机会;2、ST板块。ST股中确实 有“黄金”可发掘,目前投资者仍可继续关注处于强势整理并有启动迹象的ST黄河科、ST渤化和即将摘帽的ST东控;3 、中低价庄股。这类个股有的已处于拉升期,有的还处于建仓期,从目前的大势氛围来看,虽然这批庄股已有较大的升幅,但 上升目标位尚未达到,后市仍然有一定的上升空间。(申银万国 李念)

  挖掘比价偏低的白马股

  上周深市的西部概念股和沪市的本地股以及两市的部分高科技和次新股等曾有出色的表现,考虑到4月份是绩差上市 公司公布业绩的高峰期以及转配股开始上市,因此应注意防范风险。近期黑马可能是在网络、生物工程和西部概念三大板块中 比价偏低且较有潜力的白马股,尤其是那些未被热炒过或题材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个股,投资者可通过分析上市公司的的行业 发展前景、年度规划以及与其他个股比价来挖掘。(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