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专家观点:兵不血刃改写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29日 09:16 新兰德资讯

  周初沪深行情以改写历史高点使人难以忘怀,但行情在创高后并未引起投资者激动,反映在盘中成交量温和放大,中 小散户尚没有追涨的迫切愿望,相反抛压源源不断,致使市场心态仍然浮躁,有些投资者有如履薄冰之,股票套牢者仍非常普 遍。股指能够在成交量温和放大的情况下逐步扬升的主要基础在于抛压较小的缘故,市场做空能量的萎缩促使股指屡创历史新 高,当然周边市场如香港恒生指数的创新高和B股大涨均对A股走势带来刺激和辅助作用。

  由于股指目前已突破了历史高位,从技术形态来看,显然春节后跳高的箱体已被向上突破,该箱体(上证指数)宽度 为1770-1583=187点,如果这种突破真实有效,按照理论值计算,上升的幅度应为1770+187=1957 点,显然股指按照技术形态测算应该还有较大空间。当然这是建立在突破有效基础上的。我们曾经说过,股市行情的发生是呈 交错形式的。因为5.19行情是以井喷简单形式出现,故而本轮行情则以一波三折的方式进行,但这种慢牛行情却会令盘中 个股遍地开花。此种个股百花齐放,此起彼伏的状态一方面抑制了股指的全面爆涨,以达到使成交量逐渐放大促使股指温和上 扬的目的。从这个意义上说,价量温和走高有利于行情走得更高,时间延续更长,并能有效地避免市场气氛过于火爆而导致在 欢乐中提前死亡的后果出现。市场进入群雄四起,逐鹿大盘的阶段,肯定有新主力介入,且有许多前期冷门股相信还在建仓阶 段,这些新资金有其自己的操作计划,并有其独立的思路,投资者且不可以仍抱着先前固有的思维模式去揣摸和片面克隆新主 力为老主力的实践映射。此种盲目地揣摸和克隆很可能误导了投资者的思路。从而进入了新的投资误区。

  值得指出的是,近期深市成交量金额已明显超过沪市,这是长期以来所较少见到的,联系到深市许多个股走势强于沪 市,反映出深市中的参与主力资金雄厚和操盘风格强悍。故此,多关注、多参与深股才能使自己利润达到最大化。(陈晓钟)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大盘分析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